陆媒大标题用“习核心”蹊跷被删(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29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大陆地方报纸头版报导六中全会,各地都市报、晚报的标题虽不尽相同,不过只有《现代快报》直指“习核心”。但《现代快报》电子版头版很快将此文删除。有港媒分析指,《现代快报》疑似出事。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落幕后,28日下午即举行了由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几名副部长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公报中出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重提包括“核心意识”在内的“四个意识”,还号召所有中共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同日发表社论称“习核心”乃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

10月28日,大陆传媒多以头条报导六中全会的新闻,但地方报纸多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或是“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大标题。

据港媒《明报》报导,唯有江苏《现代快报》头版以“习近平总书记已成全党核心”为标题。红色的大字大过《现代快报》的报头字体,但并没有引发流传,而查询现代快报数字版网站发现,该头版内容最终也并未被收录。

对此,《明报》分析,即使是引述自《人民日报》,《现代快报》疑因“舆论导向偏离”而出事。

据资料显示,《现代快报》创刊于1999年10月12日,原为中国新华社直属事业单位,现隶属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报社位于南京,是面向长江三角洲地区发行的综合性城市日报。凤凰传媒被认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出版发行公司之一。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新闻发布会公报中,首次确立了“习近平核心”之说,引发各界关注。 有学者解析,中共高层的权力结构,将出现显著变化。中共六中全会公报,全文数千字,最受关注的却是最后一段寥寥几个字:“以习近平为核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通过树立习近平核心权威地位,是进一步推动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非常重要的一步。 这样他才能够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反腐打江。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