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清仓了?李嘉诚拟200亿出售上海物业!(组图)

发表:2016-10-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9日讯】2016年10月26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地产发布公告,拟以约200亿人民币的创纪录价格出售位于上海浦东世纪大道的世纪汇广场项目于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

令人震惊的是,此次交易的金额已经超过丰树收购太古又一城的188亿港元,创出整个中国乃至于亚洲的单一物业交易记录!


世纪汇广场交易的披露文件(网络图片)

李嘉诚真的要清仓

通过下图可见,世纪汇广场位于浦东“世纪大道”地铁站旁边,是上海目前唯一的四条地铁线(2号、4号、6号及9号线)换乘枢纽上盖物业,坐拥四个地铁出入口,平均日客流量高达30万。项目周边建有超过35栋甲级写字楼,约10家星级酒店。


世纪汇广场位置图(网络图片)

根据公开资料,“世纪汇广场”设有国际级购物中心和两座超甲级写字楼,占地面积约51,00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商场约14万平方米,写字楼约13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将于2016年分期落成,现正全球招商。

一言以蔽之,世纪汇广场牛得要死!而且是崭新的物业。

所以,世纪大道地铁口这么稀缺地段的地产都抛售了,李嘉诚真不看好大陆的地产。

此次的出售价格,如果按照36万平方米计算,那么均价只有人民币5.55万元,应该说价格非常优惠。

交易完成后,长实地产将获得约人民币54.3亿元人民币的收益。根据持股比例,我们可以推测出,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也将因此次交易获利54.3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李嘉诚在上海世纪汇整个交易中获益接近110元亿元人民币,堪称暴利!

中报显示,目前长实在中国内地所拥有的投资性物业仅剩20万平方米。而“世纪汇广场”是长地在上海陆家嘴最后一个自留商用物业,李嘉诚开始出售最后几块留在中国的地产项目,相比较A股的清仓减持,这才是真清仓!

李嘉诚这次要赌个大的,而且要赌到底

李嘉诚在投资界一向眼光独到,过往多次有投资大动作后,事后金融市场都出现震荡,李嘉诚被证明有“先见”。

如1987年股灾前集团大供股及1997年于亚洲金融风暴前进行大重组等,令其领导的长和系不但避过风险,甚至在市况低潮时入市。

2000年,李嘉诚又成功“卖橙”,将和黄旗下欧洲电讯业务Orange(橙)出售套现千亿港元。同期又将香港电讯业务分成和记电讯和Tom.com上市,集资后不久网络泡沫爆破。

近日有报道说,李嘉诚正在筹备竞标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天然气管线业务51%的股权,含债务在内,预计耗资110亿英镑,该业务为英国近1100万客户输送天然气。也就是说,他此次抛售上海世纪汇广场,很有可能是为了扩大在英国的投资而筹集资金。

看来李嘉诚这次要赌个大的,而且要赌到底。

结语

李嘉诚曾说:“我决定一件事时,事先都会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而据熟悉李的人士说,他是一个危机感很强的人,他每天90%的时间,都在考虑未来的事情。他总是时刻在内心创造公司的逆境,不停地给自己提问,然后想出解决问题的方式,“等到危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说直接和简单一点:商业大亨已敏锐嗅到了危机,给自己系好安全带、铺好路了。

做了那么多年首富,还喜欢看书报看电影,且有很强“代入感”,他可能非常了解别列佐夫斯基、霍多尔科夫斯基们的命运。

这些“斯基”曾是俄罗斯首富。

对,曾经。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