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阳能屋顶亮相 人类未来的选择(图)

发表:2016-10-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30日讯】在取得三年来首次季度盈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又马不停蹄地发布了他的另一项新产品:太阳能屋顶。

10月28日(周五)晚,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洛杉矶环球影城发布由特斯拉和SolarCity设计的新产品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和SolarCity设计的新产品太阳能屋顶(网络图片)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由独特的玻璃砖组成,同时将嵌入高效的光伏电池。由于独特的设计,太阳能屋顶一方面能够吸收太阳能,为房屋提供电力,另一方面屋顶又还能保持原来的样子,不影响美观。

据特斯拉官网报道: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可以配合各种不同的家居风格,并且通过独特的设计,使光伏电池隐而不见,整个屋顶看起来根本不会变样。并且太阳能屋顶提供四种美丽的风格——纹理玻璃砖、板岩玻璃砖、托斯卡纳玻璃瓷砖和平滑玻璃瓷砖,以迎合各种建筑风格。当太阳能屋顶与特斯拉Powerwall电池结合后,太阳能屋顶可以为整个家庭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

马斯克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太阳能屋顶产品和二代家用储能电池。特斯拉家用储能电池Powerwall 2.0售价5500美元,容量为14千瓦时。初代Powerwall的容量为6.4千瓦时,售价3500美元。

马斯克:特斯拉和SolarCity必须结合 就像花生酱和果冻

在洛杉矶的这次活动中,马斯克重点强调了特斯拉产品的整合——当与SolarCity的合并完成时,其产品还将包括SolarCity的产品。

在马斯克眼里的完美世界是:自己房子的车库里有一辆特斯拉汽车,房子上安装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家里还有一个用来存储能源的特斯拉Powerwall电池。

由此,马斯克提出太阳能和电池的合并,是再合理不过的,就像是花生酱和果冻的结合。

据福布斯新闻,马斯克称,如果并购SolarCity顺利,太阳能屋顶将在2017年夏天正式发货。但如果,股东在11月17日没有投票同意并购,那么太阳能屋顶计划将很难进行下去。

三季度,特斯拉表示其将斥资26亿美元,股权收购处于困境中的SolarCity;其将吸收SolarCity28亿美元的债务,这令特斯拉的总债务达到54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于11月1日就收购公布更多的财务信息。

此前不久,特斯拉公布第三财季收入23亿美元,好于19亿美元的预期,同比增长145%并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上市以来第二次季度盈利。

针对投资者关于收购成本过大的问题,马斯克说拒绝评论,并称,这不是关于资产负债表的问题。马斯克认为,如果两家公司合并,随着清洁能源和工具的发展,公司未来将能够占据能源市场的60%-70%。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