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紧记薄熙来两句话 “入常”基本没戏(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30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春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选预测不断。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统战部长孙春兰,被认为下届“入常”基本没戏。孙春兰当年在大连恭维薄熙来的丑闻也再被翻出。

据《内幕》最新一期报导,仅担任过一届政治局委员的孙春兰如果入常的话在资历方面显得不足。最为重要的是,自中共建政以来,从来没有一名女性担任常委职务,至多是担任政治局委员之后仕途便遇到了“天花板”。报导认为,即使在今天国际政坛女性领导人不断增多的情况之下,中国政治的特殊性再次体现。从今天的情况观测,孙春兰能够“破局”成为中共第一位女性常委的可能性显然并不是很大。

报导特别提及,孙春兰当年在大连任职时,薄熙来是孙春兰的前任,两人曾有一段扯不清的交集。

2001年6月初,孙春兰在中共大连市委第九届一次全会上“当选”市委书记。会后,孙接受《大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前任薄熙来同志提出要‘少睡觉、多干活’、‘既要干活又要干净’,我记住了这两句话。来到大连这两个多月我是这样实践的,今后,我会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

《大连日报》当时的报导标题为《少睡觉 多干活--大连新市委书记孙春兰要学薄熙来》,目前在大陆门户网站仍能找到。

《内幕》报导认为,如今看薄熙来根本不干净,甚至可以说脏得很,不知道孙春兰如今怎么想当年自己恭维薄熙来的那番话。

另有观察认为,孙春兰要学薄熙来,或预示要步薄的后尘。

据中共官方资料,孙春兰从钟表厂女工,一步步升为鞍山市一轻局党委常委,鞍山化纤毛纺总厂党委书记,1993年任辽宁省妇联主席,1997年升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2001年接任大连市委书记,2005年任全国总工党组书记,2009年调任福建省委书记。

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上,孙春兰晋升政治局委员;11月21日起,接替张高丽兼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孙春兰接任统战部长,但未按例兼任政协副主席。

中国密报》杂志曾披露,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后,未出任政协副主席可能是由于: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目前尚未定论;工作能力很差;调任统战部部长是明升暗降。 

早在2015年3月21日,有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称:“请自行核实,万达集团漳州总经理、前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女儿(年薪1,000 万),今天被中纪委带走!” 但消息一直未获证实。

报导援引北京政治观察人士称,孙春兰一个钟表厂女工出身,个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实际上有些 “赶鸭子上架”。孙春兰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没有任何进展,当局在很多方面对“孙春兰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才有了将其调任统战部长,明升暗降,低职高配,甚至可以说是遭到贬职。” 

此外,2015年10月7日落马的福建省长苏树林,也曾扯出孙春兰。

有海外观察家撰文分析,苏树林在福建官场的腐败,与孙春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孙春兰的贪腐下线。如今苏落马,孙春兰不安可想而知。

文章称,在2011年的3月,即苏树林履新福建,孙春兰卸下闽职的前一年,华润集团扩大在福建的投资领域和规模。同年7月,现已落马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与孙春兰、苏树林签下了一笔大单,华润集团将在福建再投资1,000亿元(1人民币约合0.16美元,下同)的合作目标。其后在2012年的11月,孙春兰离闽赴津接替张高丽。

文章认为,2011年彼时苏树林突降福建省,其实是替孙春兰固守地方利益。而苏树林和宋林均明确是“石油帮”总头目曾庆红的亲信。当中还特别提到一份“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资料显示,2012年7月2日,福建省长苏树林在港期间与部分驻港央企负责人餐聚。席间苏树林致辞说,来香港就是为了落实孙春兰2011年与驻港央企、金融机构定下的很多项目合作(即再投资福建1,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