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行欧洲红遍生机界的甜菜根(图)

发表:2016-11-0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欧洲、红遍生机界的“红甜菜”。(网络图片)

什么是甜菜根? 

如果你常吃生机饮食,是否发现沙拉吧中,有时会出现一种食材:红红的、长得像大头菜、吃起来有股淡淡的甜味?它可是大有来头的喔!是来自欧洲、红遍生机界的“红甜菜”。究竟它有什么魅力,让重视养生的人趋之若鹜?

甜菜根的使用历史 

甜菜根的使用历史,可追溯到远古的希腊时代,古希腊人视甜菜为神圣之物,每逢祭拜时,将甜菜根呈献给阿波罗神,因此甜菜根被称为是“阿波罗的礼物”。长久以来,在欧洲民间与药草疗理师的心目中,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地位,就好比是中国的灵芝,是用来进贡给天子享用的宝物。在欧洲中世纪时期,甜菜根融入了当地人民的饮食生活中,并且在欧洲北部十分盛行。他们认为一餐中如果没有吃到甜菜根煮的汤,就不算是完整的一餐。甜菜根对于当时的欧洲人民来说,就像味增对日本百姓一样重要。 

天然的综合维他命 

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钾、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可促进肠胃道的蠕动。甜菜根中具有天然红色维他命B12及铁质,是妇女与素食者补血的最佳天然营养品。一般民众除了把甜菜根当成天然的综合维他命来使用之外,当遇上感冒发烧、身体虚弱时,甜菜根亦能促进消化、补给营养。 

保肝降血脂、平稳血糖有帮助 

在一些临床的研究中发现,甜菜根所萃取的结晶物质中含丰富的betaine,具有抑制血中脂肪、协助肝脏细胞再生与解毒的功能。在一些糖尿病的研究中,生吃甜菜根对于降低血糖的效果十分明确,因为其中所含的甜菜纤维,具有减少葡萄糖吸收、延缓饭后血糖上升的作用。 

帮助消化、均衡营养 

几世纪以来,甜菜根亦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消化剂。因为甜菜根本身的成分能明显促进与加强体内肠胃的蠕动,间接的维护到肝脏、胆囊、脾脏及肾脏的健康。甜菜纤维亦可促进锌与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有助于吸收不良的儿童、老人、上班族、学生族,获得均衡的营养。也难怪欧洲、俄国的人民,常把各种不同的蔬菜、谷类、肉类与红甜菜一起煮食。 

增强抵抗力、排毒做环保 

在药草疗理师的心目中,甜菜根更是一种天然的退烧良方,是一种能达到促进身体机能、消除体内毒素及排除体内废物的天然蔬菜。甜菜根对于成长中的青少年与成年人,可加强淋巴组织的防御功能,以抵抗外来的传染疾病。最近的几年,医学界更将甜菜根的多营养特性用于癌症病患,而这众多的实验结果与记录,均被陆续刊登在最新的医学期刊中,可见甜菜根的地位与疗效,正逐一的被证实且广泛运用。 

想不到这种来自欧洲的蔬菜如此有益健康吧!如果不易在菜市场中找到,食用甜菜根制成的营养补充品也是个好方法喔!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