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的丑闻与韩国的美闻(组图)

作者:吴钩 发表:2016-11-03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丑闻曝光后,朴槿惠向国民道歉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最近,“闺蜜干政”的丑闻在韩国继续发酵,给韩国总统朴槿惠仅剩一年多的总统生涯投下巨大阴影。目前“闺蜜干政”剧情正向前演进,成了朴槿惠上任以来的最大执政危机。丑闻曝光后,朴槿惠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向国民道歉、包括总统府秘书室长等八名秘书室核心幕僚辞职、改组总统府等等。


首尔发生数起反朴槿惠的示威 (Getty Images)

然而,韩国民众觉得朴槿惠的道歉诚意不够,只有短短1分半钟,道歉时面无表情,而且是录播道歉、不接受记者提问。结果让朴槿惠原本就已跌至17%的支持率又跌了3个百分点。10月29日,韩国已经举行了逾万人的集会抗议,可韩国民众并不甘休,准备在11月5日和12日继续组织大游行。“接连爆发的丑闻让‘弹劾’一词在韩国主要网站上成为热门话题。”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丑闻一爆发,许多党内同僚呼吁朴槿惠退党不说,韩国检方竟然也与总统干上了。韩国大检察厅27日宣布针对“崔顺实门”设立特别检察组,不仅突击搜查朴槿惠多名“身边人”的住所,还试图搜查朴槿惠多名现任和前任助手位于青瓦台的办公室。虽然被以保护机密资讯为由予以拒绝。不过,韩国检方声称计划再次对总统府进行搜查。甚至强调,国家法律规定,有关公务单位只有在将损害国家重大利益的前提下可拒绝搜查。在现今这种情况下,青瓦台应该执行搜查令。

更为不可思议的是,朴槿惠的丑闻爆发后,韩国民众、媒体和检方揪住朴槿惠不放不说,即使我们的不少民众也是幸灾乐祸,对朴槿惠和韩国不住的嘲笑。甚至此事还惹得我们的许多官媒也是津津乐道,除了央视,我们的新华社也是不甘落后,居然发表了《朴槿惠“亲信门”牵出“神秘小白脸”》一文,使劲的刨“猛料”,竟然搞起了八卦花边新闻。而环球则发表社评落井下石,称朴槿惠目光短浅,性格严重缺陷,做事极端情绪化,被“邪教”控制,朴槿惠的身败名裂不值得同情……


至今还没有证据证明“闺蜜干政”的丑闻对韩国的国家利益有多大的影响(撷取JTBC画面)

虽然至今还没有证据证明朴槿惠“闺蜜干政”的丑闻对韩国的国家利益有多大的影响,但这毕竟是有违于韩国法律,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如果韩国民众、媒体和检方抓住不放,这完全可以理解。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一些民众和媒体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呢?我知道因为萨德的事情,现在中、韩关系确实有些紧张。可是,韩国是什么性质的国家你不知道吗?朴槿惠下台了又能怎样?没有朴槿惠,就不会有萨德吗?难道对中国就一定是好事吗?

我发现我们的一些民众和媒体显得非常的幼稚和不成熟,总盼望着别的国家的领导人出丑闻,幻想用人家的丑闻丑化和打击别的国家,以显示自己的伟大光荣正确。这岂不是笑话吗?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当年克林顿与莱文斯基的性丑闻爆发后,当时中国上下几乎是举国狂欢,仿佛美帝就要完蛋似的。可谁又能明白,堂堂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连找个小蜜都被国民和检察官紧紧地盯住依依不饶,弄得举世皆知。权力被监督约束得到了这种地步,这岂是我们有资格嘲笑的?这虽然是克林顿的丑闻,却是美国最大的“美闻”。中国人嘲笑了人家半天,岂不知是在为人家美国这个伟大的国家做了免费广告!

和克林顿的性丑闻一样,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难道不是这样的道理吗?不就是“闺蜜干政”了吗?就这点屁大个事,总统公开道歉已经算是够给面子了,老百姓居然不知趣,还没完没了不住“逼宫”;韩国媒体居然不和总统保持一致,竟敢抖露总统猛料,“火上浇油”,还声称要弹劾;而区区检方真是胆大包天,不但逮捕了总统的闺蜜,竟要对总统府进行搜查。甚至连许多党内同僚也呼吁朴槿惠退党,要她与新国家党划清界限——你说,这虽然是总统朴槿惠的丑闻,难道不是韩国的美闻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