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路方便意外发现澳洲最早人类遗址(图)

发表:2016-11-0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发现的澳洲最早人类遗址的附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据旧金山媒体SFGate11月3日报道,近来在澳大利亚的最新考古发现,被认为是始前人类活动遗址最大的发现之一。不过这个发现很偶然,是在一个男人走出车外,寻找方便之地时,无意中发现的。这是一个史前49000年前的原住居民的遗址,这比以前人们认为的史前人类活动的理论早了一万年。

拉筹伯大学的考古学家,博士生哈姆向ABC记者说,他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个地区,和一名当地的的长老克里夫一起,去调查弗林德斯山脉。当车开到山脉中时,克里夫想下车方便一下,于是车就在发现遗址的附近停了下来。

“克里夫很自然地走到河床边的这个峡谷,发现了周围的岩画,”哈姆告诉记者。他们调查了该地区,并发现了在岩石间的栖息地,“那被熏黑的岩石顶,标志着有人在这里点燃和使用过火,”哈姆说。

据《悉尼晨锋报》称,在这个被称为Warratyi的岩石住宅地区,他们发现了早期人类使用的工具hafted(意为人造的一个木柄,很像一把斧头),其他4300件文物,还有发现像是黄足袋鼠类似的骨头等。研究者后来说,当时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发现将会多么重要。

这一发现也能帮助人们定义居住于澳大利亚最早的人类,最古老的人类活动遗址在在西澳大利亚州中部被发现,距今大约38000年前。《自然》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有详细的阐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