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 最容易被疏忽的禁忌(图)

发表:2016-11-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冒时不宜吃烧烤煎炸的食物。(网络图片)

生活中的禁忌

经常吃煎炸食物:会令喉头充血,增加黏膜表面伤口及感染机会。

关窗闭户保温:关了窗,空气流通受阻,室内空气易趋混浊,微生物含量上升,对呼吸道更不利。

其他注意要项

切勿吃药消除病症就当痊愈:很多人吃药止住鼻水、不再头痛或不再发烧时就当已痊愈,继续工作,这样做其实很不智,因为感冒实则还未痊愈,不好好休息,等于削减自身的免疫能力。

少吃肥腻食物:猪肉汤、鸡汤等油腻之物,平日食用可能没大问题,但感冒期间饮用,可能会令外感传里,病情加倍严重。

避免病中行房:耗用精力过甚,不宜。

洗澡洗头慎防着凉:热水澡后,血管扩张,体温降低,容易再次着凉。洗头后,应避免吹风或开空调,因为头发湿漉漉的,很容易头部受寒。

饮食禁忌

流行性感冒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力强,发病快。虽然容易治愈,但由于婴幼儿体质较弱,加之饮食不合理,所以极容易引起感冒的反复发作。因此,感冒除药物治疗外,饮食调理也不可缺少。

1、禁吃咸食:食用咸食后易使致病部位黏膜收缩,加重鼻塞、咽喉不适等症状。而且过咸的食物容易生痰,刺激局部引起咳嗽加剧。

2、禁食甜、腻食物:甜味能助湿,而油腻食物不易消化,故感冒患者应忌食各类糖果、饮料、肥肉等。

3、禁食辛热食物:辛热食物易伤气灼津,助火生痰,使痰不易咳出,故感冒患者不宜食用,尤其葱一定要少吃。

4、不宜吃烧烤煎炸的食物:此类食物气味刺激呼吸道及消化道,易导致黏膜收缩,使病情加重,而且也不易消化。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