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奇谈:饿死一半人让另一半人能吃饱(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6-11-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痛恨读书人,并放言不怕因为战争死一半人。(网络图片)

反右实施报复 毛泽东痛恨读书人

1936年,毛泽东向斯诺回忆北大生活时说,当时“地位低下”、“都不把我当人类看待”,打算和傅斯年等五四领袖交谈政治和文化问题时,他们都“没时间去倾听一个图书馆助理员说南方土话”。1945年,傅斯年作为国民参政员应中共邀请访问延安,已是中共领袖的毛特意与傅长谈一夜,忆及五四往事,傅说:“我们不过是陈胜、吴广,你们才是项羽、刘邦。”毛随后回赠字幅一条,上书:“坑灰未烬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而傅看到会议室礼堂里密密麻麻地挂满了各地送给领袖的锦旗时,讥讽地说:“堂哉,皇哉。”并对同行的黄炎培、章伯钧等对毛如对皇帝般的讨好极为鄙夷。1949年,傅毅然到了台湾。1957年,毛开始反右,55万“读书人”蒙难。

毛泽东放言:不怕战争死一半人

1957年莫斯科共产党大会,毛泽东发表讲话:“如果爆发战争要死多少人?全世界27亿人口,可能损失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可能损失一半……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27亿,一定还要多…… ”此言一出,各国代表极为震惊,意大利代表Pietrolngrao说:“人”对毛无非是数字,死人他满不在乎,核战争他毫不介意,还挺欢迎。南斯拉夫代表卡德尔说:再清楚不过了,毛泽东想要战争。1958年中共八大二次会议毛再发高论:“打起仗来无非就是死人。原子仗现在没经验,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二十几亿人剩几亿……换来一个资本主义全部灭亡,取得永久和平,这不是坏事。”

饿死一半人让另一半人能吃饱

毛泽东1958年在武昌会议谈反右:“1957年鸣放,右派份子、地、富、反、坏乘机而起,所以青岛会议开捉戒、开杀戒。湖南斗十万,捉一万,杀一千,别的省也一样,问题就解决了。”——1957年“反右运动”,55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

1958年在成都会议谈劳动死亡:“花这一点代价赶上英国也是要付的。各省准备死500人,1年1万多人,10年10万人,无时不死人,要有准备。”1959年上海会议谈饿死人:“大家吃不饱,大家死,不如死一半,让另一半人能吃饱。”——1958年~1962年,中国大陆因“人祸”非正常死亡数千万人。

1976年会见尼克松女儿时说:“不斗争就不能进步,八亿人口,不斗行吗?!”——叶剑英1978年12月中共中央工作会议:文革十年,整了一亿人,死了两千万人,浪费了八千亿人民币。

宋庆龄对毛的暴政心灰意冷

从三反五反到文革,宋庆龄多次写信给毛泽东,对毛的做法表示不满。毛开始还很客气,最后就火了,说:“她不愿意看到今天的变化,可以到海峡对岸,可以去香港、去外国,我不挽留。”于是宋家亲属开始跟北京联络要把宋接出来,在美国的宋霭龄愿支付700万美元保证金,让宋出来。谈判到了最后关头,都准备欢迎宋了,中共又认为国母怎么能走呢?宋最终未能成行。1980年宋给中共写了最后一封信:“要总结建国以来政治运动对国家对人民造成的创伤;请不要把我和国父放在一起,我不够的。”1981年中共转告宋,政治局决定接受她为正式党员,宋听后说:“不勉强吧!31年了,我的心冷了。”宋逝世后,中共违背其意愿,追认其为中共党员。

贺子珍与吴光伟大打出手

自称是“大地的女儿”的史沫特莱,不仅在延安采访写作,还倡导组织了声噪一时的广受青年人欢迎的交际舞潮流。却引起革命队伍里经历过长征的女同志强烈反对,她们认为男男女女在一起跳舞有伤风化,会使自己的丈夫变坏。最终导致贺子珍冲进史沫特莱住处,与吴光伟发生肢体冲突。事后,吴光伟、贺子珍都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尤其是吴光伟,她以一个现代知识女性的自我尊严和权利意识,要求有关方面对此作出裁决,给她一个公道说法。这在党内被称为“吴光伟事件”。该事件的直接后果是导致毛泽东与贺子珍的感情危机并破裂,最后贺子珍出走,史沫特莱和吴光伟都被“礼送”出延安。“吴光伟事件”发生后不久,江青来到了延安,于1938年11月与毛泽东结婚。史沫特莱认为她在毛泽东的内心深处唤醒了一种微妙的、细软的感情和青春的热望:“他(毛泽东)说他怀疑从西方小说中读到的那种爱情是否真的存在,它到底是什么样。在他认识的人当中,我似乎是第一个体验过这种爱情的人,他似乎觉得在某些事上若有所失。”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