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重庆回头看,黄奇帆傻眼(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6-11-08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重庆市长黄奇帆几度传闻要离开重庆,但均未落实。近日最新一轮中央巡视对重庆“回头看。自由亚洲电台刊发知名评论人姜维平的评论认为,重庆可能要出大事,黄奇帆有危险。以下为评论全文:

饱受坊间舆论争议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又因一些谣言而再越峰头浪尖,中共六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再次对地方高层及中央部委高层人事进行密集调整。据海外媒体披露,重庆市长黄奇帆或将调任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对此,有分析认为,由黄奇帆任中财办要职的消息,可能如往昔传闻一样,未必是属实的。在我看来,既使他真的当上李克强的“监军”,也是被薄熙来政敌利用的可怜角色,根据以往中共内部派系纷争的历史,其结局与下场都不会太好,何况重庆矿难的突发事件,又给黄奇帆的仕途平添一抹悲剧的色彩。

10月31日,据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的亲信、现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刘鹤将升任发改委主任,明年还可能会出任副总理。现任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接任刘鹤留下的空缺,调任发改委副主任、中财办主任。这似乎靠谱,因为黄奇帆已经64岁,官场晋升空间已经很小,时间紧迫。而且,习李不睦也是事实,习对李的工作能力有非议,需要阿黄这样的人排挤和监控他,但是,现中共领导人对干部“带病提拔”多有顾忌,何况黄奇帆的病是“政治癌症”(奉地方诸侯之令,带多辆警车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且,黄奇帆已经超期服役重庆市长,此前多次传出他将进京任职的消息,包括中国证监会主席之类,但均没有应验。

也许是老天爷对黄奇帆忍无可忍,故意制造事端:2016年10月31日11时30分左右,重庆市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发后,与薄熙来当年漠视群众疾苦不同,市长黄奇帆等已亲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这一点应当肯定,但它只是表明,黄奇帆目前还留在重庆市长的位置上,正尽职尽责,并不能挽救死难者的生命,据中共官方近日报导,搜救工作已经停止,该煤矿当日下井人数35人,只有2人生还,其余33人全部遇难。显然,除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管政务的市长阿黄应当承担罪责。

虽然,重庆官媒一再自卖自夸黄奇帆的奇迹,又是“储备土地大王”,又是“经济大师”,又是“鸡的屁”全国最响,又是“资本运作高手”,但所有的偶然事件都是生活规律流淌的必然结果,一个政府主管领导只追求效益而忽略安全,只追求速度而漠视生命,就可能导致现在重庆这种悲惨的后果:33个年轻的生命,为了几顿“黑煤”,为了证明黄奇帆鼓吹的“鸡的屁”放得比其它省份要响,就忽然地没了,33个家庭,及其数以千计的亲友,从此与其阴阳两隔,永生怀念,他们是多么难过而悲愤啊,试想,这件事如果强加在你自己身上,是什么滋味呀,下井时活蹦乱跳的,再见已是满脸煤灰的死色,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唯有无尽的长夜伴着你,如果是阿黄的儿子,玩玩“重钢”,倒倒矿砂,点点票子,还用吃这份苦,冒这个险,遭这个难吗?

据媒体资料显示,黄奇帆出生于1952年,2017年将年满65岁,也就是33个矿工父亲或祖父的年龄。他“喜好迎上”的惊彩表演,以一句成语而炸锅,网易财经2010年4月21日报导,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曾自曝与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也就是说他与薄亲密无间,这也可以谅解,按中共官场规则,二把手不得不顺从一把手,但薄倒台后,谁听过阿黄的忏悔与道歉了?这一点就不能放过了。听说他在2012年3月,重庆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哭给张德江看,为啥哭,不知道,但老毛病没改,媚上而欺下,这一点丝毫没变,故此,才一味鼓吹生产速度而导致33个矿工遇难,其实,对开矿来说,生产量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安全,在上个世纪,笔者曾参观过黑龙江省鸡西,七台河,鹤岗的一些煤矿,不论设施多么好,都有安全隐患,一些矿工告诉我,每天下去了,就不一定再上来,既便这样也赚钱不多,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冒险。我自己的大舅,二舅都在鹤岗市的煤矿工作,我多次去看过他们,其太可怜,卑微了。重庆永川的矿山设施大概也如此吧,抢救现场没播出黄奇帆哽咽的画面,这与面对张德江不同,张能决定他的官职,当然哭得好;官职可以保证黄奇帆的儿子荣华富贵,矿工死活与阿黄何干?他当然挤不出眼泪。因此,矿工与他却绝对不会如鱼得水,亲密无间。原来,一切都是假的,重庆的“鸡得屁”数字是假的,哭泣哽咽是假的,视察矿井也是做个样子,表演之后,再抓几个垫背的小官或煤老板,处理一下,平息一下民愤,补点小钱给死者了事,以后生产如故,如此而已。

据官媒报道,11月2日,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启动,六中全会后“再出发”的针对目标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7个单位党组,诡异的是,除了例行轮到的这些部门外,同时还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也就是说,以前重庆没抓大老虎,上面不满意,黄兴国倒台后,坊间有顺口溜说,“两黄”倒一黄,还有一“黄”也要黄,而黄奇帆与天津市长黄兴国是平级的,或许唱红打黑的干将,恶贯满盈的政坛“不倒翁”黄奇帆的末日真的到了?重庆消息来源说,未必,黄不倒的深层次原因是,薄熙来被抓后,黄把重庆的经济命脉,即,国企“八大投”的资料搞在自己手里,也把多年培养的八大金刚掌控囊中,连孙政才都不行,他靠这些绑架,要挟中央,不得不用他,因为薄熙来把重庆财政搞垮了,城市已破产,招商已停顿,外商多撤离,要维持挽救山城,一半时离不开阿黄。但这次的矿难,给上面敲响了惊钟,再不撤或抓他,还要出大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