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川普当选与全球宁静革命(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6-11-10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当选,让许多人特别是媒体、民调机构和精英阶层跌破了眼镜。(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0日讯】川普(特朗普)当选,让许多人特别是媒体、民调机构和精英阶层跌破了眼镜,在我看来实属情理之中。我在《笑谈风云》第二部《秦皇汉武》的最后一集中,曾经提到过我观察到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很多重大变局的出现都是全球性的。从一个有神论的角度出发,我认为这是神在地球上的整体布局。

譬如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是遍及全球的战争;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的解体席卷了欧亚很多共产国家;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前后,是古印度大陆的统一;秦、汉帝国崛起与罗马帝国的崛起几乎同步;而释迦牟尼、老子、孔子和苏格拉底的出现,也基本上是同一个时代。

这样的现象反映到2016年,就是建制派(Establishment)和精英(Elite)阶层在全球受到挑战。最典型的三个事件,则是英国脱离欧盟,挑战了欧洲几十年的一体化努力成果;美国川普的当选则是对全球化(Globalization)的挑战;在中国,习近平成功摘取了核心的地位,等于废除了江泽民这个核心。甚至在韩国,一向温和恭顺、深受儒家忠君爱国思想影响的韩国人,公开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

川普当选,是在几乎所有主流媒体和精英阶层的围剿中杀出一条血路。人类是依靠资讯来判断哪个候选人更合适,而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竭力打压川普,甚至不惜放弃媒体的中立立场,同时都在竭力掩盖希拉里‧克林顿的种种不法行为。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外交政策》杂志等平面媒体,CBS、ABC、NBC等电视媒体几乎赤裸裸地偏向克林顿,而CNN更被川普称为克林顿家族的电视台(Clinton News Network)。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因其保守主义立场,算是唯一一家大型的持续揭露克林顿违法行为的网站和电视台。它在11月1日刊登的Michael Goodwin的评论文章显示,在共和党大会结束后的十二周内,三大电视台关于川普的报导中,有92%是怀有敌意的,完全聚焦在川普的个人品德,而不是他对美国的政策上,同时对克林顿的“邮件门”和家族基金会的违法行为竭力低调处理。

媒体这种做法,让川普的支持者非常愤怒,昨晚到今天,在《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福克斯电视台等几大主流分析评论的时候,都提到了“愤怒的投票者”(Angry Voters)这个词。因此川普的当选,可以视为平民阶层与精英阶层的一次对决。星期二的大选开票五小时后,局面已经基本明朗,尽管当时宾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还没有落袋,但我认为川普当选已无悬念。临睡前,我给一位朋友写邮件说,“今晚我们看到是一场革命。”

这场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经济和政治原因,而这只是一种表象,其背后更深刻的文化、道德和宗教原因则更加引人深思。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深刻的经济和政治问题,是所谓“自由派”以“自由”为名而逐步抛弃传统价值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对神的信仰和对神的诫命的遵守上,将美国引入道德深渊的结果。如果“自由派”这次再掌权,对美国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这些经济、政治、文化、道德和宗教原因,如果讨论起来则涉及到所谓“政治正确”的问题。但我很高兴地看到,美国的主流民众在抛弃“政治正确”,而回到基本的常识和伦理。这次大选反映出的,则是真正维护美国传统价值(也是美国立国之本)的努力。

这样的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发生在中国,而引发一场更加深刻却宁静的变化。谨以此文,表达我对美国的祝福,也是对中国的祝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