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日吃1颗蛋防中风!(图)

发表:2016-11-14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吃1颗鸡蛋会不会有胆固醇超标。(网络图片) 

如何透过日常饮食预防中风、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向是许多人迫切知晓的议题。而近日,就有研究指出,每天吃蛋有助降低12%的中风风险及心血管疾病发生率!不过,鸡蛋真有这么神奇的作用吗?这样吃会不会有胆固醇超标的疑虑呢?就让专业营养师来为大家说分明!

每天1颗蛋有利心血管健康

抗氧化营养素+不饱和脂肪是关键。根据2016年刊登于《美国大学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1份针对27万5千人进行的吃蛋与冠状动脉心血管疾病及中风之间关系的研究发现,每天吃蛋能减少12%的中风风险及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其中关键就在于鸡蛋中富含的多种营养素,具有减少炎症发生的抗氧化作用。

而这项研究结果也引起不少民众热议,更有网友疑惑,吃鸡蛋为何有助降低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呢?每天吃1颗蛋会不会有胆固醇超标的疑虑?对此,赵函颖营养师表示,适度吃鸡蛋之所以有利心血管健康,主要与鸡蛋中丰富的维生素E、卵磷脂等抗氧化剂有关。适度摄取上述营养素,能帮助减少氧化自由基生成、降低慢性发炎发生,进而达到保护心血管不受氧化压力影响的目的。

此外,鸡蛋也是人体获取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之一,其富含的9种人体必须的胺基酸,能有效被人体吸收利用、带给全身细胞足够的活性。

吃蛋藏胆固醇超标风险

至于每天吃1颗鸡蛋会不会有胆固醇超标、高胆固醇(高血脂症)上身的疑虑。赵函颖营养师强调,人体中八成的胆固醇属于内生性的胆固醇,主要为人体自行生成与只有两成与饮食有关,全方位的作息饮食及运动调整才能帮助胆固醇下降。

因此,以营养学角度来看,1天食用1颗中型的鸡蛋(胆固醇含量约为230毫克),也不至于因此造成高血脂症上身。更何况鸡蛋中的胆固醇主要为好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含量相当高,适度摄取更有帮助降低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生成的作用。

肾脏病友防疾病恶化,摄取宜限量

不过,赵函颖营养师也提醒,虽然说适度食用鸡蛋对人体好处多多。但要注意的是,若是有慢性肾脏病、肾衰竭问题,以及饮食中有限磷需求的病友,则不建议频繁摄取含磷量偏高的鸡蛋。或是于食用前事先咨询主治医师与营养师的专业意见后再食用,才不会造成肾脏代谢负担,反使症状更加恶化。

另外,若是常饱受胀气、消化不良问题所苦的朋友,在食用鸡蛋时,最好能避免选择水煮蛋、茶叶蛋等较不好消化的烹调方式。改成将蛋打散的炒蛋或蒸蛋,就是好吃又好消化的料理选择。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