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冷胜出 中共紧急启动B计划(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1-14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胜选后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民调、政治等方面分析师几乎一面倒预测,希拉里会是选举赢家的情况下,地产大亨川普(特朗普)却最终逆转入主白宫,引起国际轰动。而将筹码押在希拉里身上的中共当局,在点票期间也不得不紧急启动“B计划”,应对黑马川普。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中共当局对本次美国大选有两套报道方案。预案“A计划”因应希拉里胜选而拟定,核心是围绕美国大选丑陋和美式民主的虚伪,重点揭黑,并且进行选择性直播。

“B计划”则是针对一旦川普当选,就立即终止直播,暂停抹黑,但仍然关注选后的抗议示威等种种不测事件。

“B计划”的内容还包括,在听取前方观察团的明确汇报后,中办需与中宣部紧急协调。由中宣部向官媒和各门户网站立即口头、书面同时通知,全面叫停各种形式的直播,并且严格过滤和屏蔽相关评论等。

报道指,在计票开始后,随着川普获胜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专程赴美观察的中共代表团,在第一时间与中办主任栗战书进行跨洋通话,中共随即紧急启动了“B计划”。

在投票时一直在纽约贾维斯中心与北京现场连线的中共官媒记者们,渐渐的也难觅踪影。

事实上,在美东时间11月8日晚,各州选票陆续揭盅的敏感时刻,中国数字时代网就曝光了一份中共广电总局向中国媒体下达严禁直播美国大选的禁令曝光。


中国数字时代曝光的禁令(网络图片)

禁令说:“接北京广电传达总局关于美国大选报道电话指示:1.腾讯、搜狐、网易的直播,已经通过北京、广东信办被叫停,同时提出严肃批评,并将视情况给予处罚。2.这次对凤凰网表示肯定和表扬。3.务必执行关于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4.如果发现其他网站在做直播,要及时举报,总局和北京广电将坚决打击”。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位不具名的资深媒体表示,24小时内连翻墙都困难,而各大网站已停止直播美国大选。

不过,媒体的禁播很难封锁住美国大选的消息,也令大陆网民们关注美国大选的热情异常高涨。新浪微博上一个有关“美国大选”话题的微博的阅读量,在开票关键时段超过了12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