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诸候设局 老兵围军委 官媒刊文回应?(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1-14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1日至12日,上万名退伍老兵突然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上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上月大陆退伍老兵进京上访维权,上万人突然包围中共军委大楼。有评论就分析认为,退伍老兵能成功集体上访,事件或涉地方诸候暗中设局,借此对抗习近平反腐。昨日(13日)有官媒特地刊发有关地方大员妥善解访信访问题的正面案例,释放疑似回应事件的信息,引人关注。

《北京青年报》公众号政知局11月13日就地方信访刊文报导说,被认为是工作中最难的信访问题,是许多省部级干部关注的重点之一。前不久,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到信访工作中心接访调处信访案件,接待了前来上访的苯丙酮尿症患儿家属。并称访民得到的是其肯定的答复:已经拿出了解决方案,2017年将解决他们的问题。

报导还说,曾参与接访的不止张庆伟,还有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赵在贵州担任省委书记时,就带头接访并调处案件。当时赵克志还和省长陈敏尔一起接过访。在接访过程中,每一位访民都讲完了,赵克志向大家表示“很惭愧”。

接待访民的还有以前的贵州书记栗战书。栗战书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时,在安顺调研路上,曾遇到了访民。在这次接访后,他临时改变了次日的行程,拐到安顺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的人。

此外,报导提到接访的省部级大员还有当时主政云南的李纪恒、时任江西省长的鹿心社、广东省长朱小丹等人。

报导还披露说,汪洋还是广东省委书记时,2008年8月曾经“暗访”海丰县委信访室。在跟基层官员对话时,汪洋发问:“一些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为什么你们一出马就能解决?”

报导强调,其实早在2009年,中共中央就有三个文件要求省级高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这次就地方大员参与信访问题发文,正当发生上万名退伍老兵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上访之后。

今年10月11日至12日,大陆有上万名退伍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当局解决待遇不公的问题。这一近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由于发生在监控严厉的中国大陆,内情引发揣测。

11月10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这些来自各地的老兵能够集体行动令人难以想像。

文章说:这些老兵在各地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领导,有口号,有纲领,有对策,还有旗帜和军装。同时,还有海外信息发布途径,如果说是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好像讲不通,这应是各地诸侯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

文章认为,各地的省市县的地方官要老兵出面造势的原因,是中央的强势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并没有减弱和赦免的意思,而且一部由王歧山亲自主导的电视片已做了回答:《永远在路上》。因此,更多想贪的官员就把过去热心招商赚钱的精力转向对付上级查案方面……却是绞尽脑汁想办法,包容,鼓动老兵进京搞事……以此分散和牵制了习的精力,也转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视线。

文章认为,各地政府既可以满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挡住他们出发的步子,但各地的维稳办,信访局,武装部,安置办等都坐视不理,火上浇油,那些多如牛毛的街道书记和居民楼长,都不知道生活艰难的老兵困苦和进京上访的愿望吗?显然不足以令人信服。

文章表示,如果谁以为这仅是一起不断升级的地方退伍,转业兵的维权运动,就限于思想认识上的皮毛,并不能找到解决的真正方案。在其看来,它一方面是一场自发的不满以往军队安置政策的集体行动,另一方面也是各地仇视和抵制反腐“打虎”运动,由封疆大吏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一个巧局。

自习近平上台后,在官场强力反腐,触动了以江泽民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迹象显示,中共官场出现了越演越烈的怠政、不作为等“软对抗”现象。

有意思的是,前述官媒举例省级大员处理信访的“好案例”,均是习近平的亲信,如汪洋、栗战书、赵克志和陈敏尔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