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曾有超过30个早已毁灭的高等文明(组图)

发表:2016-11-14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出资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几千年前存在地球上的高等古代文明走向毁灭,就像我们现在的发展一样。是否在文明之内有诡异的、混乱的模式存在着?在历史书中听过多少次,一个超级强国变得非常高度发展而且无法受控制地强大,然而最终崩塌?


纵使法国没有在历史中完全消失,然而却是文明社会的崩塌模式的一个证据。(网络图片)

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书,会发现在过去,例如十八世纪,那时像法国这样的国家被认为是超级强国。他们文明发展的非常强大,以致于最终他们认为自己至高无上。

由于国外领土的大量扩张,豪无节制地花钱,最后反而走向国家预算严重赤字,导致负债、货币贬值,随即发生混乱。

纵使法国没有在历史中完全消失,然而却是文明社会的崩塌模式的一个证据,这种崩塌的方式,研究者相信早就在千年之前文明社会里出现过。

事实上在更早之前,已有许多的人类文明像法国或其它国家一样,是自己崩溃的始作俑者。

如果我们回溯三千到五千年前的过去,历史记录很清楚地告诉我们,高度发展且复杂的文明只会更容易走向衰退,像我们今日的文明发展状况一样。

然而,久远之前的文明生活方式和现今是非常不同的,人性有许多持续的模式,让我们的稳定性变得不确定,最终这也挑战了我们是否可以维持一个复杂社会与文化了能力。

如果我们再往前推一万年的历史去看,我们会发现地球上很多早期高度发展的文明,如印加文明、奥尔梅克文明、埃及文明,没有迹象就神秘地消失了。


马雅文明是地球最高度且精密发展统治的古代文明之一。(网络图片)

来看古马雅文明这个例子,马雅文明是地球最高度且精密发展统治的古代文明之一。

这个古老的文明社会,曾经在墨西哥南边热带丛林地区繁荣兴盛过,危地马拉和伯利兹,以拥有马雅典籍著名的国家,哥伦布时代前的美洲,唯一的马雅文字系统成熟发展发源地。

事实上,过去马雅人的文化甚至比欧州其他社会制度来得先进,他们完美使用橡胶创造不同的产品,还比三千年前的古代人早知道这项技术。

马雅人还创造了雄伟的纪念塔,金字塔,古代城市,文字技巧,然而不可思议地是,就像其它伟大的文明,他们也在神秘的情况下,消失了。

除了古马雅文明,全世界的研究者也在其它文明中发现类似的模式,如同马雅社会一样瓦解和消失。

很多科学家争议着,要在这些文明里从单纯的重复模式中仔细推敲是有困难的,NASA部份资金捐助的研究报告,提供我们证据指向,地球上生活在千年之前的古文明中显示出有特定的混乱特征,而且最后消失。

这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个征兆,清楚地说明古代文明,重新开始好几次了。

在报告中,引用数学家Safa Motesharri他的“人类和自然力学”(Human and Nature Dynamical)模型主张,“透过历史我们发现,兴盛和毁灭的过程实际上是周期性的循环。”

“罗马帝国的陨落和同样相当发展的中国汉朝,印度孔雀王朝、笈多王朝,和很多高度发展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帝国,都证明了一项事实,那就是高度发展、精密的、复杂的、创新的文明,也会脆弱和消失。”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