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原来是这么回事(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1-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之蓝。(网络图片)

星期天一大早,小菲一家人外出。他们要去唐人街看一场感恩节的游行。出门时,小欣觉得早去早回,再加上宝宝最近很精神,预感他不会睡觉,就提议不要带笨重的童车了。小菲的先生小程是个木讷的人,执意要带,怕宝宝万一睡着没睡觉的地方。就这样,一家三口匆匆忙忙出发了。

由于周日交通不便,他们到达唐人街时已经过午了,眼看着游街队伍已经散场了,深感遗憾。小菲于是提议,“这里离海边不远,我们带孩子去海边吧!”小程欣然同意。于是,一家三口又乘车来到coney岛。

每次见到大海,小菲都开心得不得了,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境豁然开朗,忍不住要欢呼跳跃,张开双臂拥抱大海。大海近了,看见了!深秋的大海是一种深青的蓝,海波荡漾,一望无际的海平线,悠闲游弋的海鸟,还有晴朗的大太阳,小菲不由绽开了笑脸。“宝宝,大海大不大啊!”“大!”小菲快速拉着宝宝的手,向海边走去。

凝望大海,小菲突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忧郁之气,来自先生的心境。她当然知道他的苦,她带他出来看海,就是专程陪他散心的。本来她今天有一堆事情要做的,可是她知道,她若不张罗,他就不动弹。小菲想道,自己曾经在劳教所被迫害了三年,那种郁闷积压在心里,无法释然。出狱后,父母曾经带着她去旅游,后来她又和自己的先生旅游,他们坐上了宜昌的渡轮,顺着长江西去,延着江水飘流了三天三夜,直到重庆的朝天门,这样一来,方才排遣了小菲心中的郁闷。可是小程的忧郁是骨子里的,他还在信中举例辩解,就像被浮的徽宗,被关在地窖里,整日被人欺侮,你想他还愿意跟人交流吗?这会儿,小菲真的感觉到:他的郁闷真是比海深啊!

结婚以来,小菲时常被小程这种忧郁的情绪笼罩着,有时也变得少言寡语,甚至张不开嘴了。但是小菲不离不弃,因为她想到结婚的誓言:“无论贫穷与富有,无论疾病与健康,我都不会离开他。”小菲想放松一下,于是丢下先生去看管孩子,独自向远处走去。同事曾经说,赶快生个baby让老人有得玩,作梦也没想到突然来到美国,老人不在身边,是先生整天和baby一起玩!

咦,这里竟然有许多贝壳。小菲于是低下头仔细地挑选贝壳,有大的,有小的,有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花纹,还有很多漂亮的小石子,经海浪冲刷送到岸边。走着捡着,一抬头,看这爷俩也在捡贝壳呢!小菲说,“你看我这个贝壳多大。”小程递过来一只贝壳比量了一下,“没有我的大!”说着,宝宝也发现一只白色的贝壳,拾了起来,却不带一点泥沙,小程说,“宝宝捡的贝壳真干净!”宝宝听了这句话,高兴地捏着这只贝壳再也不撒手了。

他们继续延着海岸行进。海边远处还放风筝的,那风筝竟然是两只高头大马的形象。宝宝于是闹着要去看大马。这时,小程突然对小菲说,“你带宝宝去吧!”“那你呢?”“我去取童车。”小菲这才想起被放在大门入口处的童车,这都是沙滩,多难走啊!“我们一会不回去吗?”“不回去了,往前走吧!”小菲于是让他去,领着宝宝的手去看大马。宝宝很快挣脱妈妈的手,沙滩上有很多成排的沙堆,宝宝就跳过去,蹦蹦跳跳一路走得挺快,如履平地。小菲追着给宝宝抓拍照相。

终于停下来看风筝了。过了好久,回头一看,小程拖着车一步一晃地走过来了。小菲不说什么,也许,生活中有了这番拖累,他才觉得踏实吧!这时,小菲突然感觉先生已经不那么沉重了。原来:

对孩子来说,满足他的要求他就快乐!也许是一块糖果,也许是带他户外活动,不依他就大哭大闹。当然,宝宝也会把好吃的执意送到爸爸妈妈口中,也会把好吃的让心爱的车车先吃……

对先生来说,吃过苦了他就快乐了!按宗教中讲,因为吃苦可以还业,这就是没有苦哪有甜的道理吧!正因为有了这些拖累,这些苦头,他才觉得真实、踏实。这就是以苦为乐吧!

对小菲来说,为家庭付出她就快乐!婚姻和家庭教给她很多,她学会了忍耐。从固执已见到真心为他人着想,从争执到同情,从指责到宽容。他愿意去做的,就让他去做吧,错了也没关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付出已经让她感觉到快乐和满足!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