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252名中央委员联署请王岐山留任(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1-17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披露在中共六中全会上,252名高官联署王岐山留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港媒披露在中共六中全会上,有252名中央委员及候补中央委员联署致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十九大继续留任政治局常委。这其中,包括了现任军委副主席和多名中共元老。

港媒《动向》杂志11月号发文称,在10月底闭幕的中共六中全会上,与会的197名中央委员中有132名联署,151名候补中央委员中有120名,联署致中共中央政治局,请求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这其中,包括了现任军委副主席和多名中共元老。

报导指,六中全会会议上,就有关“七上八下”问题由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马凯、刘延东、韩正、范长龙在分组会上作了统一解答。其口风与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稍后在北京参加一个传媒座谈会时的说辞一致,显示习近平已下决心彻底废除这项中共党内“潜规则”。

同时,外界要求王岐山留任的声音不断出现。据报,中共元老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人上书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

六中全会刚结束三天,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办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就在中外记者茶话会上公开否认“七上八下”的说法,称其“只是民间传说,不足为信”。邓茂生还表示,根据中共党章规定,政治局委员不能超过三届,进了常委会还可以再做三届。

据称,中共官场干部晋升“七上八下”的潜规则,最早出现于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阻击当时68岁的李瑞环连任,提出政治局常委68岁下、67岁上的政治规则。

《金融时报》10月12日报导指,有强烈的信号显示,习近平可能打破“七上八下”不成文的规定。报导引述消息说,早在2015年习近平就表示过,在任命官员时不能“仅以年龄来划线”,这意味着习近平可能的确在考量使王岐山继续留在最高层。

“习核心”的确立,当局公开表态不承认“七上八下”规则。六中全会制定的中共《若干准则》明确表示,要纠正“唯年龄”等取人偏向。该说法意味着中共的人事规则中,原来江泽民定下的“七上八下”潜规则将进入终局,即王岐山可以留任。

近日,中共中央出台在北京、陕西、浙江进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部署在3省市设立各级检察委员会,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为在全国推开积累经验。

时事评论员谢天齐分析认为,试点监察体制改革是为王岐山留任"量身定做″。他指,由人大会议产生的监察委的"监督权″极有可能是独立于人大立法权、国务院行政权、法院和检察院司法权外的"第四权力″。独立存在的监察委将拥有更加全面的监督权。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很可能就是由同级纪委书记兼任。由此推导,国家检查委员会主任一职,或将由王岐山兼任。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表示,国家监察机构的调整或将赋予中共高层反腐机构更多的权力,同时为反腐机构最高领导人——王岐山留任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