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90所大学港生免试入学 拟洗脑香港新生代(图)

发表:2016-11-1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开放90所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被指意在洗脑。图为香港中文大学门口的六四雕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1月19日讯】2017年,大陆有90所高校将对香港学生实行免试招生,香港学生可以持“香港高考”的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直接申请大陆高校。有评论认为,中共是出于政治考量,统战需要,也有大陆网民批评此举是劫贫济富。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中共教育部11月11日公布了上述消息。对此,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欢迎。此次教育部公布的计划中,大陆免试香港学生入学的高校将增至90所,其中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等。

12月17日和18日,香港教育局将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办“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介绍免试招生计划的程序及安排,并开设专科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大陆课程特色,以及修读相关专科的就业前景。

中共此举的初衷被外界认为是想让香港年轻一代,到大陆接受教育洗脑,是在和平同化港人。另有网民认为,这是“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措施。

据《自由亚洲电台》18日报道,香港时事评论人蔡咏梅表示,中共对香港的这个政策当然会有政治考量。主要还是针对香港年轻人的这种也可以叫做港独,不一定完全是港独,而是想真正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北京一直很焦虑这个问题。给学生一个高等教育的计划,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利益诱惑,他们认为这个效果比较大。

蔡咏梅认为,也不是很多人愿意到大陆读书的,尤其现在香港年轻人很反叛,对大陆的印象不好。

安徽评论人沈良庆认为,国民教育在香港推行有一定的困难,香港民意对这方面反弹非常大,前几年还爆发反国民教育教科书等。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是出于统战需要。

沈良庆指,大陆学生的教育资源本身就有限,浙大、武大都是比较好的学校。这些学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这对大陆学生非常不公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