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补充六种微量元素,受益一生(图)

发表:2016-11-23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各种各样的并发症。(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今天要告诉你的,是帮助糖尿病患减少并发症的六种微量元素。如果能在生活中适当补充,可以把糖尿病的危害降至最低。

锌参与胰岛素的合成和分泌,能稳定胰岛素的结构和功能。适量补锌,可以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对减缓糖尿病并发症很有帮助。

含锌丰富的食物有贝壳类、瘦肉、麦麸、豆制品等等。淮山药、太子参等能帮助糖尿病人补中益气的中药,也含有可观的锌。

可以辅助改善我们的糖耐量,调节血脂和血糖。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几乎所有的精制的食品,都不含铬。所以,在饮食日益精细化的今天,适量补充铬是防治糖尿病,预防并发症的关键举措。

含铬丰富的食物包括海带、牛肉、莲子、绿豆、动物肝脏、蘑菇等等。

镁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脂、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人在缺乏镁的时候,会引起骨质疏松。镁还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很多酶类的启动剂。缺少镁,代谢就会出问题。

富含镁的食物包括坚果、粗粮、绿叶蔬菜、干豆、肉类、海产品。

硒的主要功能在于构成含硒酶,如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这种酶能将有毒的过氧化物还原为无害的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十分有益。

含硒较为丰富的食物包括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以及大蒜。

钒可以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促进脂肪组织中葡萄糖的氧化和运输,以及肝糖原的合成,能抑制肝糖异生,从而保护胰岛素。

含有钒较为丰富的食物包括芝麻、苋菜、黑木耳、核桃、莲子、黑枣等等。

糖尿病患者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这是由于持续性高血糖导致渗透性利尿,让大量的钙从尿中排出所致。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必要补充钙。

含钙较高的食物包括牛奶、海产品、大豆、棒子骨等等。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