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后局势不确定 金正恩会趁机干啥?(图)

发表:2016-11-23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举行会议以后对记者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在韩国政治丑闻中,朴槿惠总统正面临着要求其下台的呼声。在这个有关东亚安全的特别敏感时刻,朝鲜威胁性核武器和导弹发展计划却正在不受限制地推进着。

随着日本首相成为首位与美国总统当选人面对面会面的领导人,对世界领导人的分析可能在从安倍晋三(Shinzo Abe)与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会谈中找出关于川普的线索。

在今年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前不久,金正恩领导的平壤政权曾经进行了另一次非法导弹试验。

据报道称,虽然不成功,但这是金正恩政府在两个月内发射的第五次弹道导弹,并在今年9月份进行了最大的、第五次核试验爆炸。韩国军队领导愤怒地回应,表示他们准备回击。

韩国一份官方声明称:“我们的军队强烈谴责朝鲜不断进行非法挑衅行为,并为任何可能的额外挑衅做好充分准备。”

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在这个关键时刻,韩国最重要的盟友会分心,或者在这个最坏的时候可能变得不再可靠。

与日本的对手一样,韩国领导人对美国总统当选人唐纳德.川普的声明也表示不安。川普认为,韩、日两国应该为他们的防卫付出更大的代价。

韩国每年支付约8.60亿美元,用于驻扎28000名美国军队的费用。根据双边安全条约,日本有5万美国人员,每年支付约20亿美元。

川普还在自己的总统竞选中提出,韩国和日本应该获得自己的核武器来遏制朝鲜。这一想法直接违背了多年的全球反扩散努力,并且也深深冒犯了迄今为止核攻击的唯一受害者:日本人民。

川普可能对于朝鲜事情所做的实际行动尚未可知,但奥巴马政府不是在等着看。本月初,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保证在“韩国尽快”部署“Thaad”(终端高空区域防御)防御性导弹系统。

Thaad旨在击落来犯的弹道导弹,日本也加入了这一行动。今年早些时候,日本说,日本计划获得一套更远射程的船载拦截器,升级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六艘神盾舰中的两艘,并再建造两艘。日本也可能部署Thaad系统。

不出所料,朝鲜已经谴责这些事态发展,但中共也是如此。中共的不满可能引起与美国及其区域盟国的更广泛紧张关系。华盛顿一直批评中共未能控制朝鲜。尽管中国支持联合国对平壤的制裁,并谴责其核爆炸,但中共没有运用其独特的经济杠杆使金正恩放弃核计划。

在这场不断升级的、实力和影响力战争中的一个前线是南中国海,尽管联合国法院裁定其活动是非法的,但中共仍在有争议的岛屿上建立军事基地。另一个可能是台湾。

中共所挑战日本的争端是东中国海上一个单独的岛屿。经常受到中共官方媒体抨击的日本保守总理安倍晋三(Shinzo Abe)上周成为首位会见川普的外国领导人。安倍晋三希望了解这位美国当举总统在东亚的意图。他后来宣布,川普是可以被信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