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政策 源自政府不仁(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6-11-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的政策规定,看不出半点为百姓着想;反而常是百般刁难,愚弄百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中共政府常爱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挂在嘴边,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宣讲,所为者,只是想向世人展示政府心系百姓、以民为本的姿态。然而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口不对心,甚至百般刁难,愚弄百姓。

河南郑州有位81岁的婆婆,最近想将旧屋卖了,买个有电梯的以方便平时出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卖房必须先做遗产公证,厘清关系,于是婆婆去了公证处咨询,结果被告知,不但要提供亡夫的死亡证明,还要提供亡夫父母的死亡证明,以及自己没有再婚、亡夫无私生子等证明,如此方可开具遗产公证,让婆婆感到相当无奈。老人家东奔西走几个月,终算完成了第一项任务,但这第二项却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亡夫的父母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已经过世,而且还是在遥远的东北,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加上自己又已是风烛残年行动不便,实在无能为力。由于手续不全,公证处断然拒绝为其公证,如此一来,非但房子卖不成,还将面临悔约赔偿等复杂问题。

如此教条的政策,实在看不出半点为百姓着想的意思;而如此冷漠的回应,则更不知怎么个急民所急了。其实强迫遗产公证早已为人诟病,不光收费高不合理,所有证明资料更要当事人自己去搜集,公证处只需坐在那里跷着二郎腿,喝喝茶翻翻报纸,只等气喘吁吁精疲力竭的百姓来到,轻轻盖个印章就算完事了。这样的作风做派,非但不是为人民服务,更是在给百姓添堵,是在玩弄百姓。

然而类似的奇葩事件,在大陆却随处可见,每每令人哭笑不得。譬如捐肾救女者被要求证明是其娘亲,儿子帮父亲取存款需证明“我爸是我爸”,为继承亡父遗产需证明“我爸是我爷爷奶奶的儿子”,七十岁老人领取高龄保健补贴需证明自己还活着⋯⋯针对以上种种乱象,曾有部门明确表示,不准再为公民开具这些奇葩证明,但地方政府却置若罔闻、阳奉阴为,将民众玩弄于股掌之中,乐此不疲,以致连双臂皆无的残障人士买楼,也要逼着打手指模,极尽荒唐之能事。如此冥顽教条,背后凸显的正正是政府的麻木不仁、炎凉面目。

圣人恒无心,以百姓之心为心。百姓最大的愿望莫过于安居乐业,天下太平。为政者不将民生疾苦放在心上,说一套做一套,所谓的心系百姓,实际上根本是无心百姓;所谓的以民为本,实际上是在以民为笨,将百姓当傻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