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彩虹” 摄影师捕捉到绝美奇景(图)

发表:2016-11-23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师尼可森于苏格兰西部的兰诺赫高地(Rannoch Moor)荒野上,捕捉到“白色彩虹”。(图取自科尔森脸书)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大自然景色,常令人惊叹。摄影师尼可森(Melvin Nicholson)在苏格兰西部的兰诺赫高地(Rannoch Moor)荒野上,拍下了罕见的“白色彩虹”,只能以奇景来形容它了。

尼可森于他个人脸书上贴出他所拍下的“白色彩虹”,在照片中,有一棵孤单的树于风中摇曳着,但树背后却出现这一道“白色彩虹”,让画面显得相当绝美。尼可森并在照片旁注记着,“这已超出了魔幻,在未来很长日子里,我都会记得有这么一天。”

尼可森本身喜欢大自然,所以他的摄影作品,也几乎都跟大自然相关。由于他喜欢于野外拍摄,此景象是他某一次于荒野中拍摄时,无意中发现的奇景

尼可森更形容称:“此种无颜色的彩虹,是由形成雾气的微小水珠所组成的,能够亲眼目睹这种梦幻般的美景,真是太神奇了。一般仅有当太阳在你背后时,而你正盯着看的时候,才有机会看得到。”

根据BBC报导指出,所谓的“白色彩虹”,其实就是雾虹,它是一种跟彩虹相似的天气现象,当太阳光经由水分子反射与折射之后所形成的。雾虹在空中出现之时,看起来有如一座拱形雾门。此种奇异的景象,经常出现于丘陵,山区与冷海雾中,也偶尔会出现在有雾的日出时分。

不过,雾虹并没有七彩的颜色,有时也被称为“白色彩虹”,由于水滴非常小(小于0.05毫米),是导致光的衍射效应盖住了颜色所致。另雾虹是由更小的水滴,从更广的范围反射太阳光所形成的,因此雾虹有时会呈现出淡淡的蓝色及微红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