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张春贤重用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未入常委(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6-11-24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未出现在湖南官场新常委排名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湖南官场领导层最近出现大调整,除4人任新职外,还新任了12名中共省委常委。但曾得到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重用的湖南副省长张剑飞却未出现在湖南官场新常委排名里。有分析认为,张剑飞前景可能不妙。

据陆媒《财新网》今日报导,中共湖南省领导班子近日进行调整,4人任新职。分别是:蔡振红任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衡华任中共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盛荣华任中共湖南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许又声任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此外,在11月19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一次全会上还新任12名省委常委。这其中包括:杜家毫(省委书记),许达哲、乌兰(省委副书记),陈向群(常务副省长),易炼红(长沙市委书记),傅奎(纪委书记),黄关春(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兰香(统战部部长),王少峰(组织部长),蔡振红(副省长),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岳阳市委书记)。

引外界关注的是,新当选的省委常委中未见到原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

有分析指,在湖南现任七位副省长中,张剑飞原来排名第四,蔡振红排名第六,这次换届后,蔡振红入列省委常委,副省长排名上升到第三。但反观曾任长沙市长的张剑飞,这次不仅没能进入省委,副省长排名还往下掉了一个名次。

据报导,张剑飞原任交通部公路司司长,与曾任交通部长的张春贤有过交集。张春贤在2005年12月调任中共湖南省任书记的第二年后,张剑飞被“空降”至湖南,出任长沙(代)市长。据当地官场披露,张剑飞是张春贤一手带过去的。2013年11月张剑飞被任为湖南副省长。

去年年底,中纪委公布,张剑飞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宴请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所收礼金予以收缴。湖南有传言称,张剑飞担任长沙市长期间问题也不少,频遭举报。

对于张剑飞这次换届没能当上省委常委,舆论说其仕途涉张春贤有关。

目前,张春贤被贬任中共“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闲差”。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称,张春贤实际上是靠边站接受审查。消息人士透露,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张春贤一直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审查,再加上今年3月“反习公开信”事件调查还没有结论,因此张春贤实际与大多数挪位调查的官员一样,是退出一线接受调查。如果张春贤回北京依然没能“通过”审查,将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员。

今年10月17日,港媒《南华早报》曾披露,有人认为,中共“党建领导小组”的任命只是为张春贤2017年最终的政治退出所做的“体面”安排,类似的半退休职位曾发生在张春贤的新疆前任王乐泉身上。因此张春贤的仕途目前不被外界看好。

有分析认为,张剑飞有可能步入本月已落马的张春贤大秘、中共湖南省原宣传部长张文雄的后尘。张文雄在换届前落马时是省委常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