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调离湖北 武汉书记阮成发官位不稳(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11-25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亲信阮成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7月初武汉一场水灾验证投资上百亿的防汛工程是“豆腐渣工程”,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举报涉嫌受贿贪污问题。海外媒体披露,阮成发保护伞是李鸿忠,李调离湖北让阮成发官位不稳。

海外博闻社11月24日称,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亲信、现任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遭人举报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被中纪委调查。尽管阮成发没有被限制自由,并通过当地媒体公开“辟谣”,但不能掩盖他遭调查的事实。

报导认为,李鸿忠这个保护伞一旦失去,阮成发能否继续稳坐钓鱼台,也许只有他自己可以明白了。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7月18日报导,7月16日上午,有关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

7月17日下午3时23分,中共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微辟谣称,文章首发帖使用的是境外服务器,系境外媒体造谣。

“政事儿”称,中共官员陷入落马风波,官方正式发布消息辟谣的,武汉不是第一个。但阮成发通过实名认证为“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武汉网警”官微发布消息辟谣,倒是与众不同。

阮成发遭受质疑的有两件事:第一,武汉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万多个在建工地,阮成发为此得到了“满城挖”恶名。第二,武汉因中心城区内涝问题而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汛工程,但今年7月5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演变成汛情,证明武汉防汛工程无法应对内涝。

博闻社8月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阮成发在武汉防汛工程上存在贪污问题,让多个利益方关联人士大发国难财。中纪委前往湖北第三次调查阮成发,如同前两次一样,因有领导官员保他而蒙混过关。这个人就是李鸿忠。据悉,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报导引述湖北知情人士透露,阮成发利用武汉百亿的防汛工程经费,进行大量利益输送,并涉嫌买官卖官,被大量举报。湖北有多人举报,阮成发与李鸿忠有利益关系。在李鸿忠任职湖北期间,阮成发尽管遭举报,不但没有被处理,反而获得提拔重用。李鸿忠如果不是有意包庇,那就是涉嫌失职渎职。

李鸿忠被指在北京也有后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消息人士称,湖北省有百亿水利资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系统贪官主要案发时间均是李鸿忠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

香港《争鸣》报导称,李鸿忠是江系人马,受到江泽民情妇、前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提拔,并成为其亲信。

《争鸣》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

香港《争鸣》10月号披露,中共中组部、中纪委对李鸿忠调任进行党内外考核和调研,结果其劣评如潮。李鸿忠在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就存在“浮夸、形式主义、拉山头”等问题,而且他在深圳任职的工作、生活作风问题也被翻出来,这些都足以说明李鸿忠不适宜担任党内干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