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死!江西电厂坍塌疑赶工酿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1-2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坍塌空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截至24日22时,江西电厂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74人死亡,2人受伤,死亡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有目击者爆料,施工平台之所以坍塌,或许因混凝土没干导致。

目前,工作人员已核对确认了68名遇难者身份信息。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据《中天新闻》报道,遇难者多来自河北,另有12名来自河南的施工者也不幸遇难。

对于冷却塔施工平台为什么会坍塌,有目击者分析,应该与天气有关,“混凝土没干,今天不急剧降温嘛,这两天。”

不过,事故是否有人为疏失,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据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投资建设方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显示,今年9月13日,丰电三期工程刚刚召开“协力奋战一百天”动员大会,建设方、总包方、监理方等均参加会议。工程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要强化施工现场工作调度,监理、施工单位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

事隔2个月后,即发生这场重大意外事故。

11月24日上午7时30分许,江西省丰城市国电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施工平台因为不明原因突然倒塌,钢筋水泥就像陨石一般一块块的掉落下来。当时正是工人交接时间,夜班和早班人员都在里面。

据悉,江西丰城电厂是国家重点工程,是由江西省投资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分别按55%、45%股份比例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

发生事故的三期扩建项目总投资额76.7亿元,拟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两台机组计划于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分别投产发电。该项目拟建设两座高168米、直径135米的双曲线型自然通风冷却塔。

发生事故的三期工程建设单位为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三期发电厂,监理单位为上海斯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