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的快闪表演 看哭了很多中国人!(图)

发表:2016-11-25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机场的快闪表演,看哭了很多中国人!(视频撷图)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雪霁天睛朗,腊梅处处香……”,“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

这是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在香港机场的一次快闪表演,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吸引了机场无数旅客驻足围观,看哭了很多中国人!


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吸引了机场无数旅客驻足围观。(视频撷图)

乐团共演奏了五首曲目,从《踏雪寻梅》开始,几位少年用悠扬的小提琴和长笛声,人群带着好奇的眼光渐渐聚拢到小演奏者身边,把喧哗繁忙的机场变成了音乐舞台。

本来还在餐厅吃叉烧包的几个男孩,也放下筷子,随着音乐声聚集过来,在廊桥上拿出小号,嘹亮吹响了有着浓郁香港风味的《叉烧包》。

他们的表演曲目有:

第一首:《踏雪寻梅》,刘雪庵词黄自曲(1935)

“雪霁天睛朗,腊梅处处香,骑驴灞桥过,铃儿响叮当、响叮当、响叮当、响叮当……好花采得瓶供养,伴我书声琴韵,共度好时光。”

第二首:《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改编自古曲《将军令》,鼓声飞扬,热血沸腾,当时是黄沾作词。

黄沾当年曾说,当时徐克给了他二十万包作《男儿当自强》,他请最好的二胡演奏家,一共花了二十五万八,亏本给徐克打工,不料徐克听了后,却说不够低音,找个破烂音乐合成器来,自己做个低音加进去,把黄沾气得想“掐死”徐克。后来唱片卖钱,得了四十余万,黄沾要分给徐克,徐克却不要。黄沾说,对徐克真是“又爱又恨”。

第三首:《叉烧包》


徐小凤唱红了很多粤语歌曲。

对,就是那首“叉烧包,谁爱吃刚出笼的叉烧包……”原曲为意大利的mambo italiano,后来被改编填词为徐小凤演唱的粤语歌曲。

主唱徐小凤被称为“小凤姐”,声音不高亢不激越,平稳中带极强的穿透力,不暗哑不滞重,浑厚中带深沉古典。舞台上的装扮,永远是四不变:豆沙喉、冬菇头、波点裙、拒耳麦,在香港70年代以来的歌坛中是一棵雍容华贵的常青树。

第四首:《狮子山下》

黄沾作词,顾嘉辉作曲,罗文演唱,有香港“城歌”之称的《狮子山下》。“我哋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狮子山下》由罗文演唱。

一九七三年,香港电视台开始播放的一部单元剧《狮子山下》,其后一直在全港播放,受到港人的喜爱。至一九九四年,这套剧的播出跨度达二十一年,这期间,一直在讲述着香港普通市民逆境自强的励志故事。

剧中抒写香港“草根”阶层挣扎苦斗、逆境求强的故事,在香港遇到低迷(尤其是经济方面)的背景下,很有励志的色彩。而黄沾,为这部电视剧写了一首同名主题曲:《狮子山下》,交由罗文演唱。


对香港人来说,狮子山象征着香港的精神高地。

狮子山下,走出了很多从底层开始打拼,最后走上人生巅峰的人物,狮子山已经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象征。对香港人来说,狮子山象征着香港的精神高地。有狮子山在,精神就在,香港就在。

第五首:《东方之珠》


《东方之珠》是罗大佑1991年创作的歌曲。(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991年罗大佑创作的歌曲,“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每一首歌都能感受到浓烈的香港本土情怀与中华文化的共鸣,很多观众听到最后眼含热泪……

这些歌曲,是无数中国人共同的记忆,血浓于水,心手相连,满满的,都是感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