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虎与游客合影遭戏虐 执法部门没法介入?(组图)

发表:2016-11-26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野生动物园允许游客花钱与幼虎拍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6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野生动物园有项活动,游客花30块钱就可以不经消毒而直接抱着小老虎或小狮子合照,网上的视频显示,拍照过程中,幼虎有时会被害怕的孩子扔到地上,有时会被工作人员拍醒以供游客合影。视频曝光后,引发了巨大争议。

近日,爆料的网友在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与幼虎拍照的孩子因为害怕把幼虎扔到了地上,而工作人员则经常将睡醒的幼虎拍醒给游客拍照。

发布视频的是从上海野生动物园拍到这一幕的林先生。11月6日晚上,对动物园这种做法表示异议的林先生将自己拍摄的幼虎被戏虐的视频发到了网上。

没想到,短短的几天内,这条微博就上了热门榜,转发量迅速过万,视频的播放量也达到了上百万次。


工作人员协助游客与幼虎拍照。(网络图片)

在林先生拍摄的视频里,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试图让一只小老虎分别和几个看起来三四岁大的小游客合影。几张连拍图片显示,工作人员先是托着幼虎,然后试图让一个坐在长椅上的小男孩抱住它。小男孩似乎不太敢抱,工作人员便直接将幼虎平放在小男孩腿上。

但是,或许因为害怕,小男孩突然将腿上的幼虎推开,幼虎一下子摔到了地上。之后,工作人员单手抓住幼虎头部,将其拎起来继续与游客合照。

看到这一幕,当时在场的林先生感到十分惊诧:“猛兽的幼崽并不是小猫小狗那样的萌宠,是否适合与小朋友亲密接触?”而工作人员在幼虎摔到地上后的不作为,也让林先生感觉非常不妥。

视频中,工作人员还单手握住幼虎两条前腿,把它吊在半空中,等待下一位游客合影。在和一个小女孩合照时,幼虎闭上了眼睛,工作人员便几次拍打它的头部,让它睁开眼睛。

事件曝光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回应中称,老虎有攀爬跳跃的习性,动物园并没有戏虐幼虎,轻拍也是为了安抚,而且幼虎每天都有疾病防疫处理,自身也有一定免疫力,人兽间疾病传染的可能性较小。

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媒体关注,有陆媒记者随后暗访发现,该动物园实行收费拍照,醒目的指示牌标明,体验价为30元/人(每次),可以合影的动物包括幼狮、幼虎、幼熊等。至于合影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开放3小时,双休日每天开放4.5小时,节假日每天持续开放5.5小时。

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半小时就有15名游客体验了这种合影,平均每两分钟一个人,而其中一只被拍照的小白虎,只有两个半月大,林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据了解,中共国家林业局曾在2010年发布过一个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野生动物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虐待性表演、违规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等行为。但是,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称,这个通知不属于强制性法规,也没有处罚细则,所以执法部门没法介入此事,中国目前还没有健全的动物福利法。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