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年前的岩石可能是古老的地图(组图)

发表:2016-11-2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千年前的岩石可能是古老的地图。(网络图片)

丹麦考古学家发现了他们认为是最古老的地图之一:在一个有5,000年的岩石上的一系列标记,似乎描绘了田野和道路的位置。

破碎的石块,测量出只有5公分(1.97英吋)宽,年代大约在公元前2,700到2,900年,是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的博恩霍姆(Bornholm)岛上所发现的文物的一部分,包括描绘太阳的奇怪仪式石块。

事实上,根据丹麦国家博物馆的团队,损坏的石块可能是在石器时代,农民进行一次太阳崇拜仪式时被压碎。它目前是两片,缺少的第三片还没有发现。


它目前是两片,缺少的第三片还没有发现。(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之一的Flemming Kaul告诉媒体The Local:“这些不是偶然的刮痕。一些线条有可能是代表玉米穗或有叶子的植物。”

Kaul补充说明这块石块如果真的是一幅地图,那么它有可能是举世无双。

之前在同一地点发现的石块,显示出似乎是有太阳和太阳光的图案。考古学家表示这些被认为在典礼上使用的石块,是用来尝试乞求土壤的肥沃。

这项新发现是不一样的:它是在今年夏天,在一个新石器时代神祉的挖掘中,与另外九块石块地图一起被发现的,但是这块特殊的残片是最复杂的。

Kaul在生命科学(Live Science)杂志对Tom Metcalfe解释:“我们都同意它看起来像是某种地图,不是我们现代意义的地图,而是一种格式化的地图。”

“而且我可以在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看到一些相同时期的类似石刻,而那些石刻被诠释为象征性的地景,所以我相信那是我们现在所发现的。”


Kaul及其团队确信我们正在观察看一幅远古的地图。(网络图片)

这块区域的移民者被认为是在大约西元前3,500年到达。用木头和石块建造房屋,种植小麦、大麦、豆子、豌豆,以及一种称为亚麻的植物,用来做成衣服用的亚麻布。

虽然田地和石刻早已不在,研究人员认可这些石块上的记号开放来诠释,但Kaul及其团队确信我们正在观察看一幅远古的地图。

许多已知最早的地图是绘制星星而非地球。在拉斯科(Lascaux)洞穴墙壁上的绘画,年代可回溯到16,500年前,是我们现代卫星图像和智慧型手机GPS信号的几千年前。

同时,石刻所描绘的山脉、河流和池塘位置,先前已经在西班牙找到,而且被认为几乎有14,000年。

博恩霍姆岛的石刻发现无法与之媲美,但依旧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


石器时代的移居者对太阳的力量有类似的信仰。(网络图片)

Kaul提到丹麦石头与像是在意大利Valcamonica遗址上的石刻之间的类似处,表现出石器时代的移居者对太阳的力量有类似的信仰,为土地上的作物祈神赐福。

他说:“当你也在观察意大利遗迹的时候,那么它给你一种感觉,这些石块地图并不仅仅是单独的现象,而是我们正在看见欧洲发展的普遍趋势,并且也是在宗教或是精神意识上。”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