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哪一个字?刘处玄被打下凡间 可惜!(图)

作者:郑之乔 发表:2016-11-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修炼”,是要修去各种执着心的。图为王重阳与北七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古往今来有许多人走在修炼的路上,所谓“修炼”,是修什么呢?修去各种执着心,包括名、利、情、欢喜心、显示心、憎恨心、妒嫉心、安逸心……其中有一种很难修去的心,偏偏是修炼人的大忌,它如蛇蝎毒虫,伺机蠢蠢欲动,那就是“色欲心”。

现今人类社会道德如江河日下,举目所见处处充斥着色情的东西,书籍、报纸、看板、电视、网络等,无孔不入,尤其在这资讯异常发达的时代,网络上充斥着色情的讯息、图片、影片、视频……,仿佛一只巨大的变异怪兽要吞噬人类,尤其对下一代的戕害,令人十分忧心!

色欲心是修炼人一定要修去的心,色欲心不去不得正果。“全真七子”之一刘处玄好不容易即将修成,仅仅因为元神离体瞧了一眼美女,栽在“色”字上,竟然功亏一篑,重新下世修行。可见修炼的标准是很高的,必须去尽一切色欲之心才能修成!

观壁中诗 立志修道

刘处玄,金朝金熙宗皇统七年(1147年)生,山东东莱人,字通妙,道号长生子。出生时有异象发生,据《历世真仙体道通鉴续编・刘处玄》所言,刘处玄出生当天夜里,有“紫气二道,从大基山横贯其家。”

刘处玄的先祖在宋朝太平兴国年间,因重行孝义,为朝廷所褒奖,其家族秉承先祖之风,行善重义,恤孤赈贫,获得邻里爱戴。刘处玄年幼时,父亲就去世了,由母亲含辛茹苦扶养长大,事母至孝,以谨慎侍奉母亲而闻名。

武官村齐鲁文风盛行,道仙气氛浓厚,著名的修道圣地文峰山、大基山等皆离武官村不远,北魏光州刺史郑道昭留下许多石刻,且出家后就在大基山的道士谷中修道。刘处玄在此环境的薰陶中成长,“素有出尘之志”,曾立誓不结婚娶妻,数次萌生出家修道的念头,但都因母亲的劝阻而没有付诸行动。

传说大定九年(1169年)春天,处玄23岁时,处玄在邻居家的墙壁上忽然看到“武官养性真仙地,须有长生不死人”的语句,决心信奉道教。

同年九月于莱州拜谒全真道祖师王重阳,重阳告知:“汝观壁中诗矣!”处玄惊骇,遂拜王重阳真人为师。王重阳赠诗一首:“钓罢归来又见鳌,已知有分列仙曹;鸣榔相唤知予意,濯出洪波万丈高。”并传授其道法。

三年修口 道行日深

后来刘处玄外出云游,来到洛阳城,住在城里一间土地庙内。云游是僧人、修道人摒弃物质享受,游历四方的一种苦修方式。处玄为了“修口”,不造口业,整整三年都闭着嘴不说话。

有人询问他事情的时候,他用手势略为应对一下。有人看他身无长物,没食物果腹,就给他点吃的,有东西吃就吃,没有东西吃他也不向人乞讨。人世间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遇到,他就在这些俗事的点点滴滴之中历练着。有时候遇到一些心性不好的人,见他不说话,便加以嘲讽戏弄、恶言辱骂,可是他听了以后依然不动心,心平气和,丝毫没有一点怒容。日复一日,随着他的苦修,定力也愈来愈好,道行日益高深。

色欲未去 不成正果

有一天,刘处玄在睡觉时,元神忽然离体,一下子就飞到天庭赴瑶池盛宴,参拜王母。那厅堂十分宏伟,富丽堂皇,诸多仙人皆前来参拜,此时他瞧见王母身后有数十位容貌姣好,美丽非凡的仙女,个个婀娜多姿,真是世间少见!

他一时动心起念,为美色所惑,于是心生爱慕,忍不住偷偷的看了起来。岂料王母忽然厉声问道:“你在干嘛!偷看她们,想做什么?”

刘处玄吓了一跳,见王母面色凝重地问话,自知失了礼数,立即惊恐的跪下谢罪:“我一来到这儿,突然看到仙女们身着华丽衣裳,彩袖飘舞,无意之中瞧了她们一眼,并无邪念,请娘娘明察,娘娘慈悲,我已经知错了,祈求您的宽恕。”

王母听了以后,仍以严厉的口气责备他:“修炼多年,色相未空!即使金丹成就了,也达不到标准,不能超凡入圣。你再下凡间,苦修去吧!”

一旁的仙官闻令,领着刘处玄的元神来到南天门。他正想自己乘云而去,哪知仙官在后面忽然推了一掌,他一个踉跄就往下跌去……,人间这儿刘处玄的肉身从睡梦中猛然惊醒,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悔恨交加!

后来刘处玄又在人间辛辛苦苦的修炼了一段时间,把自己内心深藏的色欲之心挖出来,一点一滴慢慢的修去,才终于去掉它,最终达到圆满功成的境界,成为“全真七子”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