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囚知名异见人士彭明 突然死于狱中(图)

发表:2016-12-0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运人士彭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日讯】90年代中国知名政治异见人士、前“中国发展联合会(简称中发联)”发起人兼委员长彭明,2004年在缅甸被中共特工绑架回国,以“组织和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坐牢12年后,近日突传死于湖北省咸宁市监狱。狱方指他心脏病发死亡,但其亲人指前不久探监时,仍然是健康状态,质疑死因可疑。

据了解,彭明的哥哥被国安软禁控制,死亡证明没收。《博讯新闻网》报道指,感恩节那天彭明哥哥去监狱探访,他身体精神看上去非常好,还给美国的孩子们写了鼓励的信件。

消息指彭明前日于狱中去世,监狱称他死于心脏病,家人未看到法医报告,其遗体更由警察看守。家人或出于恐惧,至今没有公开发声。

有消息指,彭明在羁押期间心脏病严重复发,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医疗。2008年2月在湖北汉阳监狱服刑的他,在睡梦中被打醒,再晕迷。四日后,彭明家属探视时亲眼见彭明眼部严重青肿,脸部凹陷,鼻出血。

据《博闻社》报道,彭明的女儿彭佳音2013年曾到台湾,出席跨党派立委紧急召开的救援中国政治犯公听会,呼吁国际社会拯救其父亲。

彭明的履历远比很多知名的民运人士要来得“绚丽夺目”,除了在北京某大学任教过,他还担任过航空航天部所属“航太航空通用电气集团”的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的董事长、“中国发展经济战略研究所”的所长等职,并曾提出过令人瞩目的“治国方略”。

美国福特基金会曾对彭明的“治国方略”寄予厚望,资助其出版《第四座丰碑——二十一世纪中国发展战略》一书。该书详述中国社会问题,后来主张以“第四条道路”,即包括和平与非和平、暴力与非暴力等手段,推翻中共统治。

1998年6月,彭明组建号称有万人参加、以独立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中国发展联合会”(简称中发联),更是轰动一时的事件。1998年10月中共宣布中发联为非法组织,并将彭明逮捕,判劳教一年半。

彭明获释后于2000年10月经东南亚逃往美国,并于2003年初在美国筹建“中国联邦临时政府”,自任“临时总统”,宣布不惜一切手段推翻中共政权。

2004年7月,彭明在缅甸被当地武装势力绑架,然后移交给中国方面。当时有报道指,彭明实际上是在缅甸被中国特工绑架回去的,2015年,彭明被交武汉市中级法院审判。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和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彭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彭明后被送至湖北省咸宁市监狱服刑。

彭明的结局令海外民运界联想到目前仍被关押在广东韶关监狱的政治异见人士王炳章。王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出国留学者,在美国创办《中国之春》,是中国早期的民运代表人物。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遭绑架至一艘往中国的船上,在中国领土上遭公安逮捕。2003年2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

他目前正在韶关北江监狱服刑。一直以来都被狱方单独关押,禁止任何人与他交流,目前他已经中风多次。狱方的看管人员也是六个月一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