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上演“死亡拥抱” 公开对抗习核心(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2-0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右)在北京大会堂接待厅高规格接见周融。(无线电视画面)

【看中国2016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高规格”接见“反占中大联盟”头目周融,该举动引发港媒的炮轰。《苹果日报》称此次接见为“死亡拥抱”,《成报》则指张德江继续导演“伪港独闹剧”。分析认为,张德江此举等同公开承认自己是“乱港”的幕后黑手,公开对抗“习核心”。

11月29日,张德江在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陪同下,在北京会见以周融为团长的香港“帮港出声”14人访京团。

在会面时,周融与张德江并排而坐,张肯定了“帮港出声”的工作,并大力批评“港独”祸国殃民,不要以为极少数人在宣扬“港独”无所谓,强调不能轻视,不能养痈贻患。张德江接着话题一转,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港澳工作,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不过,随后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并无提及习近平,以“中央政府”来代替。

港媒《苹果日报》评论文章指,周融的“帮港出声”团体在“反占中”一役,提出设立举报热线,宣称一旦学生罢课或占中,就会把资料转交所属学校、家教会及教育局;建议一出,神憎鬼厌,连建制派都嫌弃他,与他划清界限。

该文章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张德江接见周融是“死亡拥抱”,即使在建制派政团中起的作用也是“分化多于团结”。

30日,港媒《成报》又发表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指,“帮港出声”获中联办扶植,仅是一个小规模组织,绝大多数成员名不见经传,政治影响力低,却获张德江接待,并有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副主任杨健双双陪同会见,接待规格奇高而罕见。文章表示,今次会面,由张德江“粉墨登场”,继续导演“伪港独闹剧”。

文章说,“帮港出声”若非获中联办宠幸,也没可能有此“礼遇”。“帮港出声”是中联办扶植来“搅局”的一个组织,大旗手是周融,在香港采用挑衅路线,发起斗争,激化民众内部矛盾。

香港《立场新闻》报导,周融从当港台主持,到申请广播处长之位自称被“学历歧视”,到成立帮港出声,全面担当“反占中”的打手,近年经常被民主派视为取笑轻视的对象,连建制派人士都讥讽周融是“小丑”。偏偏这个小丑,今天登堂入室,获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接见,甚至越俎代庖,引述有关回乡证的说法,在特区政府都未有确实消息时,当起传旨人来了。

《立场新闻》认为,张德江一系对建制派发出了一个明确的讯息,在反占中、反港独这条战线上,你们做的还不够尽。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香港社会很清楚“帮港出声”是特首梁振英在背后支持、中联办幕后扶植、以“反占中”起家的江派外围组织,一向声名狼籍。其头目周融近年的所为,包括设热线举报学生、伞运期间发动街头暴力冲击等,为香港主流社会人士所不齿。作为中共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竟然以并排而坐的方式接见周融,“此举措等于张德江公开认了自己是乱港的后台”。

季达表示,张德江这次接见“反占中”头目,公开摆明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但此举亦凸显张德江已用尽底牌,“显然已经是进退失据,以常委身份接见社会低阶层人物,更何况是不受香港主流社会认同的人。”

习近平斥责暴力“反占中”张德江哑口无言

2014年6月10日,在张德江和另一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联手背后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爆香港各界强烈抗议。

9月26日,一群以年轻人为主的抗议者聚集在香港政府的一处办公地外,要求在北京允许的范围之外,获得更多的公民参与权。香港警方逮捕了数十人。但是,当局决定用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9月28日时又使用了催泪瓦斯,不但没能遏制示威活动,反而导致上万人走上街头。

这标志着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升级为“雨伞运动”,因为抗议者用雨伞来抵御警方的胡椒喷雾。

2014年10月3日,“雨伞运动”进入第6天,香港黑帮成员与外围组织以“反占中”名义袭击、围攻参与香港“雨伞革命”的民众。从上午起,在旺角和铜锣湾的示威现场,大量流氓、黑社会成员强行拆除现场的帐篷、横幅等,并辱骂抗议民众,甚至当街非礼支持和平占中的女市民。这种暴力恶行持续了2天。

香港多家媒体报导指,上述暴力“反占中”者的暴行系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策划。恶汉挥拳打人、当街非礼市民的丑行、恶行登上全球报章头版。

据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引述可靠消息渠道获悉,2014年10月底,习近平的国安委在北京召开会议,专项解决香港问题。

会议上习近平讲了他所掌握的“占中”信息。讲到所谓“反占中”者在示威现场捣乱、打人、非礼女市民时,习近平大声斥责道:“采用不文明的手段反占中,你们这是自暴其丑!”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张德江几乎无一句实质性发言,基本静默。

张德江三大不利信号浮现

中共中纪委网站近日刊发文章再谈“从严治党”要抓“高级干部”,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借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警告现时大陆政局“并非天下太平”。这句话与中共六中全会所提“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相呼应,该次会议的这一提法,显示习近平当局防政变的级别已提至以一次中央全会决策的级别。多种迹象显示,中共十九大换届前,张德江成为习阵营敲打的目标之一。

今年8月30日起,亲北京的《成报》多次在头版刊文炮轰分管港澳事务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指其是香港“灾星”“祸港13年”,还批评张德江追随江泽民的主政路线,“贪腐无底线”。近日再直指释法风波搅局者全为张德江等江派利益团伙、有夺权图谋等。

今年9月辽宁爆发共有523人卷入其中的选举全国人大代表的“贿选”丑闻,这是1949年中共建政后第一起导致省级权力机关瘫痪的腐败案。张德江自18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地方人大常委会出现这样的丑闻,绝非偶然,张德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同时,习当局对张德江出生地的辽宁帮及其主管的人大系统进行新一轮清洗。此前,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人大教科文副主任委员王珉、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新疆人大副主任栗智、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等纷纷落马。

10月14日,习当局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港澳办的处理意见,其中提到港澳办至少“六宗罪”,被视为警告张德江主管的港澳系统有对抗习当局、用人不当等问题,是现任当局释放清理香港江派势力的明确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