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飞万里如饮甘泉 华裔名主播只为照顾1人(图)

发表:2016-12-0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名主播吕勇诗(Richard Lui)。(取自YouTube)

【看中国2016年12月2日讯】一样米养百样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前主播吕勇诗(Richard Lui),是第一个坐进全美电视新闻直播室的美籍华人。之后他转入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的MSNBC频道,可说是正值职场生涯黄金期的他,为了能照顾罹患阿兹海默症(俗称老人痴呆)父亲,却毅然向公司申请自正职转为兼职,每周要搭乘飞机往返纽约与旧金山之间,相距近2900英哩(约4676公里),可是吕勇诗从不叫苦,甚至还说照顾父亲是他一生最喜欢的职业。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于加州长大的吕勇诗,其父母都来自于中国,约在一年半之前,父亲却被诊断出罹患阿兹海默症,之后他考量长居旧金山的双亲已经高龄80多岁了,如由母亲独立来照顾父亲,将会非常辛苦,所以他才做出此重大决定,虽然每月飞行逾万哩,但吕勇诗从不后悔成为父亲的“看护者(caregiver)”。

目前吕勇诗每周只主持新闻节目三天,每周三清晨就搭从纽约出发客机,到三藩市照顾年老的父亲,周五再回至纽约工作,风雨不断。他说,我是父亲带着长大的,他给我一切,现在是他需要我的时候,当然要这样做。近日年迈的父亲已开始忘记如何去刮胡子了,回想小时候,是父亲捉着我的手,教我刮胡子的,现在我希望每天也能帮刮胡子,你知道当中的这种感觉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