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铁球砸死女婴 警方查无果住户共担责?(组图)

发表:2016-12-0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婴言言(化名)的父亲在事发地点起蜡烛为她哀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8日讯】据陆媒报道,12月6日晚,在四川遂宁船山区油房街,去世即将满一个月的女婴言言(化名)的父亲在事发地点起蜡烛为她哀悼。11月11日上午11时,不满周岁的言言躺在婴儿车中由家人推着经过此地时,被一颗从天而降的健身铁球砸中,当晚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还未找到铁球主人,当地警方表示,若未能确定责任人,将把所有没有不在场证据的住户作为责任起诉对象,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1月11日上午11时,在船山区油房街君利来百货旁边的一居民楼上坠落一个健身铁球,正砸中从楼下经过的婴儿车内的言言。

事发后,遂宁市警方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同时入户调查,但一直未找到铁球的主人。警方表示,若一直没找到的话,没有不在场证据的所有住户都将作为责任起诉对象,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广东某事务所律师陈亮认为,在未能找到行为人的情况下,由整栋楼相关住户共同承担民事上的损害责任,相关住户若能举证“自己未做或不在场”的,应免除相应的法律责任。
 
陈亮说,该案件造成女婴非正常死亡,涉嫌犯罪,警方应立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不过,当地警方表示,此事最初定为意外事件处理,至于是否立刑事案件,还在商议中。


言言。(网络图片)

事件及相关的处理意见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网友们热议。

@永念:“这个砸人家小孩的人,就算你不承认,但你的良心可安?一个小婴儿何其无辜,就因为你的一个不当行为殒命,住高层的人都看看吧,多点功德心,不要随便往楼下扔东西!”

@弯弯是弯弯曲曲的弯弯:“那个拿铁球的,我服了,你是肌无力甩出去了是么,砸死人了,能不能承认一下?后半辈子睡的安稳不?”

@银杏叶:“破不了案就叫整栋楼赔偿!那还要你警察查案干啥!”

@吃瓜群众:“破不了案,为什么是住户赔而不是国家赔!”

@月亮的影子:“这是警察不作为,否则怎么可能查不出来?真正的肇事者减轻了处罚,无辜者背了黑锅,完全不合理也不合法!”

@272602517:“住在一楼的要哭了。”

@(◕ ̯͡◕)一切:“这孩子家长要是个局长!警察就是把整栋楼给拆了,也得找出来是谁干的!”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