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出现巨型帐篷用来做什么?(图)

发表:2016-12-10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0月3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墨西哥交界的艾尔帕索(El Paso),美国边境巡逻队对该地区进行监视,打击无证移民过境和人口贩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从这一个场景来看,你可能会猜想有人正在为举行盛大婚礼而准备巨型帐篷,但这其实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与墨西哥边界处正在搭建的白色帐篷。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对移民的最新反应,美国边境处出现了与2014年墨西哥移民涌入相似的、移民数量急剧上升的现象。

材料供应卡车每隔几分钟就会到达,美国工人们在“唐纳国际大桥”(Donna International Bridge)旁边距离锈色的金属边界栅栏几百米的一个地方设置边境巡逻控制设施。

这个能容纳500人的帐篷将用于接纳那些无人陪伴的儿童和家庭。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750英里远处,因越境非法移民数量激增,一个类似的移民中心上个月在艾尔帕索(El Paso)附近开始营业。

这种人数的增长或许部分出于对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建立一个强大壁垒的恐惧,但主要是中美洲持续暴力和经济困境的后果。那些移民说,无论美国当选总统人说或做什么,但让他们呆在家里比试图进入美国更危险。

拖儿带女越境美国

时年21岁、今年11月份从萨尔瓦多(El Salvador)带着两个孩子出发的马尔塔(Marta)说:“我原来所居住的地方有很多暴力和很多枪击事件。”她年仅一岁的儿子睡在她的怀里,她四岁、活泼兴奋的女儿则把一排座位当作一个攀登架。

她的A4大小牛皮信封中装着他(她)们被拘留、被释放和法庭开庭日期的详细材料。信封后面潦草地写着他们在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在90分钟内,他(她)们将乘坐公共汽车到达达拉斯,然后另转车到夏洛特,然后再转车到华盛顿,那里的家庭成员将会迎接他(她)们。

随着川普要掌权,马尔塔担心所有的努力都将变得徒劳。她说:“恐怕他会把没有证件的每个人都遣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

在麦纳伦(McAllen)市中心“唐纳国际大桥”西北二十英里处,“圣心天主教会”(Sacred Heart Catholic church)的社区中心继续提供食物、衣物和收容从拘留所被释放出来的移民家庭,然后他们乘坐公共汽车离开,与美国其它地方的家人或朋友见面,并等待参加法庭的听证会。

非法移民安置缺乏物资

据边境巡逻队(Border Patrol)统计,今年10月份美国西南边境地区有46,195人被捕,比近几个月有所增加,比去年10月份上升了41%。

在过去的一个财政年度中,共有408,870人(包括59,692名未成年人)被截停,2015年为331,333人,2014年则是479,371人。

运营“圣心庇护所”(Sacred Heart shelter)的诺玛.皮门特尔修女(Sister Norma Pimentel)说,庇护所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每天需要服务300-400人,现在已经下降到250-300人,但这离2014年的高峰人数不远。她说:“我们总是缺乏物资,我们不断地得到捐款,但不断耗尽它们。”

在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北部约240英里处,一个类似、更加混乱的场面在上周末发生在一座“门诺派教堂”(Mennonite church)。上周五,当法官裁决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家庭拘留计划提出质疑之后,倡导者和志愿者们就忙乱地照顾数百名被突然从两个德克萨斯州移民中心释放的妇女和儿童。

逃离的孕妇

在一个潮湿、拥挤的帐篷里,十几个人待在里面,其中一半以上的人是孩子。一个还尚未出生,而这位怀孕的妇女丹尼埃拉(Daniela)的到期日是12月20日。

这位来自洪都拉斯的25岁女孩通过翻译说,她“对在怀孕期间经历1500英里的旅程感到有点担心。有时你还必须通过灌木丛。”丹尼埃拉说,她是因为逃离家庭暴力,于今年11月25日离开家的。她在八天后到达,把她八岁的儿子留给了孩子的父亲。

穿过“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是第二件幸运的事情:她于11月8日在墨西哥被捕,然后被送回了洪都拉斯。但她又进行了第二次尝试,并给人贩子6,000美元。尽管她的居留时间即将到期,但她觉得不得不再次尝试,因为她的美国母亲提供了这笔钱,而且家人都渴望重聚。

丹尼埃拉说,她在一个拘留设施里呆了两天半的时间,在那里她遇到了几个“和其他人一样被对待”的孕妇。她说,她被迫睡在一个只铺有一层铝箔垫子的混凝土地板上。

在“圣心庇护所”的几个其他妇女在本周一也抱怨狭窄而寒冷的居住条件以及美国联邦设施缺乏治疗设施。21岁的玛丽埃拉(Mariela)说,她宝宝的牛奶几乎冻结了,而她九个月大的儿子爬着去抓取一个苹果。36岁的卡门(Carmen)说,该移民中心很冷又缺乏食物,否则“或多或少会好一些”。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移民中心即将开幕,该机构将“确保居住在CBP中人员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必要时会增加住房、床、厕所和洗浴设施”和基于穿过边境人数来“定期评估是否需要扩大这些设施或保持这个临时设施的运营”。

丹妮埃拉计划在她的儿子诞生之前及时与她的母亲团聚,她的儿子那时将会是一为美国公民。她开玩笑地说,也许她会给他起名叫唐纳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