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5-12/10(组图)

发表:2016-12-10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领钗举牌抗议儿子遭河北法院先斩后奏(图片:牛领钗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10日讯】聂树斌案一审书记员 面临被告盗卖器官

12月5日,河北贾敬龙父母好友牛领钗向《看中国》表示,她目前正在聘请律师,准备控告石家庄中级法院审判长高雷,将她18岁的儿子高鹏程“先斩后奏、卖掉器官,焚尸灭迹”。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


北京更被爆出暗藏“超级细菌”网络图片

近期中国大陆从北而南出现大面积空气重度污染,影响范围已经波及100多个城市,其中成都、天津被迫取消或延迟多家航班。截止5日,北京、河北、四川等地空气重污染仍持续,北京更被爆出暗藏“超级细菌”;河北遭遇雾霾双重“红警”。


三箭齐射向重庆“不倒翁”黄奇帆还能躲过?


黄奇帆或前途不保(网络图片)

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也随后到重庆,同时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而黄奇帆之子被指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中南海针对重庆官场的种种行动,近日再有传闻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或前途不保。


中共在自我毁灭!大卫∙麦塔斯评3维权人士失踪


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大卫.麦塔斯(图片:Getty Images)

随着中国大陆3知名维权人士接连失踪或被捕,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国务院、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专家等向中共发出紧急声明,关注事件。而中共当局至今仍未作出任何回应。近日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向《看中国》表示,中共对维权人士日益增强的镇压会让中共走向自我毁灭!


大陆两部禁片 iTunes上线


电影《血刃》剧照(网络图片)

本周,两部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卓越影片在iTunes上提供付费下载。一部是令人不寒而栗的纪录片《活摘》,另一部是根据调查结果创作的扣人心弦的电影《血刃》。


川普书单曝光 曾阅读多本中共禁书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一通电话,持续引发外界关注,有人认为川普不懂外交,对中国不了解,此举或影响美国利益。那么川普对中国到底了解多少呢?


华润原董事长宋林涉贪被公诉 爆曾庆红为其撑腰


中国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因涉贪遭起诉(网络图片)

中国检察院网页资料显示,中国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因涉及贪腐案,已经移送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有评论指出,宋林一案牵连甚广,直接影射江泽民和曾庆红。


华为送布基纳法索议员电脑 意图引遐想


华为送布基纳法索议员电脑引争议(网络图片)

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国会议员接受中国通信集团华为赠送平板电脑一事,引发外界争议。日前外媒报导,布基纳法索议会已经向中国归还平板电脑。但中国公司多次向别国官员贿赂行为,引起外界讨论。


曝下任美驻华大使的特殊身份 遭中共封杀几十年


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图片:Time截图)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任命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为新任驻华大使,对此外界并不意外,但其共济会会员的身分却令中共非常尴尬。中共自1949年建政后开始查禁共济会,目前中国大陆所有共济会成员几乎消失。爱荷华州共济会会所副秘书安德森(Tim Anderson)表示,共济会坚信思想、言论和行动自由,但中共却不是注重自由人权的国家,共济会在极权主义国家是遭到禁止的。


美国会通过人权法案 震慑中共高官


美国国会(图片:维基百科)

美国国会周四美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采取制裁行动,此举被誉为“开创性突破”。有分析认为,该法案对中共贪官影响非常大。


“地方统计造假”李克强首席智囊坦言


宁吉喆承认中国地方统计数字造假(网络图片)

长久以来中国经济数据造假备受外界质疑。 12月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文承认,中国地方统计数字“弄虚作假时有发生”。由于宁吉喆被外界视为是李克强“首席智囊”,因此他的言论引起外界聚焦。


传北京官员密会梁振英表明不支持 港民欢庆


梁振英宣布不参加特首连任竞选(图片: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梁振英12月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以需要照顾家庭为由,宣布不参加特首连任竞选,这使他成为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大陆后,任期最短的香港特首。有香港媒体爆料,北京官员曾密会梁振英,向其表示北京不支持他连任。该消息传出后,港民欢声雷动,甚至有不少店家推出“689限定价”优惠活动,以此庆祝。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