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委争夺战空前激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2-11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比于9月份立法会选举将近379万选民,选举委员会选举只有约23万人具备投票资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今天(12月11日)举行,由1200人组成负责提名和选举行政长官(特首)的选举委员会,将在明年3月26日选出新一任行政长官。

综合香港多家媒体消息,今次选举全港设有110个一般投票站,及两个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接受选民前来投票。这次选举只有23万余名选民符合投票资格,与9月的立法会选举选民数目相比,占约6%。

选举委员会由1200人组成,但扣除106名当然委员——他们分别是香港立法会议员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地区委员——当然委员中重复身份者,以及461个自动当选的席位,星期天的选举实际上只会选出733个选委席位,由1239名候选人竞逐。

1200名选委中,包括立法会议员、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区代表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香港区委员,其他应选成员来自工商、金融、专业、劳工、社会服务和宗教界等。

23万合资格选民于今早7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到指定票站投票,开票时间将在晚上11时以后,预计明天凌晨以后陆续有结果。

泛民主派一向批评选委会制度不民主,形容为“鸟笼政治”,要求取消,并由港人一人一票选出特首

2014年9月底,争取落实全面普选的“占领中环”堵路抗议爆发,别称“雨伞运动”,历时79日。但北京并未退让,抗议以失败告终。

2015年6月,梁振英政府根据“8·31决定”制定的政改方案被立法会泛民主派议员否决,2017年特首选举继而沿用2012年的选举安排,由选举委员会提名并投票产生新一任特首。

尽管泛民反对选委会,但今年还是积极拉票,希望夺得更多选委议席,以左右大局。泛民昨晚举行以反对梁振英司法复核四名本土派议员资格为题的集会,呼吁市民不要因为梁放弃争取连任而掉以轻心,今天出来投票,以免选委会再选出“另一个689”(689是梁振英当选的得票,讽刺梁低票当选),必须争取换制度。在本届选举中,泛民希望夺得超过300席。

按照规定,任何人获得150名选委提名,即可成为下届特首候选人。到目前为止,已决定参选或有意参选下届特首的人有前法官胡国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他们参选,较有机会获得150名选委提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