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金字塔 藏在山里面(组图)

发表:2016-12-13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一大金字塔藏在山里面。(网络图片)

说到金字塔,大家一般都会想到埃及吉萨金字塔,不过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其实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乔卢拉(Cholula)金字塔,它的地基不只是吉萨的4倍大,体积也有2倍大。乔卢拉金字塔是于公元19世纪初被人发现,接着才开始有考古学家前来研究,但之所以被大家忽略,全是因为乔卢拉金字塔有很大面积都藏在土壤之中,事实上因为它外型太像山的关系,还被知名西班牙探险家HernangCortes忽视,把教堂盖在乔卢拉金字塔上方。


它的地基不只是吉萨的4倍大,体积也有2倍大。(网络图片)

据传乔卢拉金字塔是于公元前300年前由多个小区人民一同建造来祭拜阿兹特克神话中的羽蛇神(Quetzalcoatl),科学家扎利亚.格威特(ZariaGorvett)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描述,这座金字塔是由一种烘焙过的泥土所盖成,总共6层,地基长、宽各为450公尺,高约为66公尺,总体积大约445万立方公尺,是经过许多世代的人民共同建造完成。虽然埃及吉萨金字塔高度较高(约146公尺),但体积却只有250万立方公尺。


因为它外型太像山的关系,还有教堂盖在乔卢拉金字塔上方。(网络图片)

早在1000年前阿兹提克人都会来到乔卢拉金字塔朝圣,而在它被其他更新的地方取代前,乔卢拉金字塔上面有精致的红、黑、黄色昆虫装饰,后来因为无人维持,加上潮湿的气候下,反而提供了热带雨林植物一个生长环境。“乔卢拉金字塔在公元7或8世纪因为在乔卢特卡有一座新的金字塔寺庙而被抛弃。”考古学家David Carballo说道。


完全没发现其实脚下正踩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网络图片)

到了公元1519年10月,探险家HernanCortes来到了乔卢拉,他们立刻将约3000名当地居民在1小时内大屠杀,城市中10%的人口瞬间消失。1594年这群外来者称霸当地,还在乔卢拉金字塔上盖了一座基督教教堂(La Iglesia de Nuestra Senora de Los Remedios),但却完全没发现其实脚下正踩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


乔卢拉金字塔上盖了一座基督教教堂。(网络图片)

目前还未得知当时的阿兹提克人是否知道利用泥砖会助长植物生长,最终金字塔完全被植物覆盖,因此与其说是金字塔,其实乔卢拉更像一座山。但是无庸置疑的是,乔卢拉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而且据BBC报导,它更是史上最大的纪念碑。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