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少会让“7百种基因”受损,5招睡好觉(图)

发表:2016-12-14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不足人体711种基因受损。(网络图片)

难入睡、睡不着、多梦、睡眠少,这些都属于睡眠不足、睡眠品质差的情况,而高压的生活和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遭遇睡眠问题,而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衰老等问题,更会使人体内的711种基因受损,如此下去,后果不堪想像。那么,最佳睡觉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才能提高睡眠品质?

睡眠不足人体711种基因受损

英国教授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体内会有711种基因的功能发生了改变,涉及新陈代谢、炎症、免疫力和抗压等领域。睡眠不充足还会扰乱生物钟,让人在一天内的活跃程度忽高忽低。

睡眠时间

尽管一周正常的睡眠就足以让受损基因恢复正常,但研究者仍认为,这会引发严重的健康隐患,如肥胖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缺乏睡眠还会导致人的认知功能受损,降低人们安全驾驶等方面的能力。

最佳睡觉时间

最佳睡觉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9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

除了晚上要保证良好的睡觉外,中午午时(11∼13点)也要安排半个小时入睡。

每天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是必须,但是也要保证每天都要有好的睡眠品质。

推荐5个提高睡眠品质的小妙招。

1、注意卧室灯光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2、限制白天睡眠时间

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3、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

如果你有入睡困难问题,那么大约下午2点之后,最好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因此,咖啡因不仅影响入睡,而且会降低睡眠品质。

4、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5、睡前4小时停止锻练

锻练有益睡眠,但是睡前4小时内最好不要锻练,否则锻练会令身体兴奋,难以入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