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中国企业家与工商界的一大特征

发表:2016-12-14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4日讯】日前,陷入宝能与万科股权之争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深圳举行的一个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他说,目前经济一大特征是:不仅仅企业家、工商界,整个社会乃至世界都在焦虑

12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主办的“2016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论坛暨EDP年会”在深圳举行,论坛讨论的主题是“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研判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

王石表示,企业都想发展,看到同行发展快会感到焦虑,合伙人撤资也会焦虑。

他说,焦虑更多是因为不确定性,万科的成长和发展一直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当中。如果因为社会改革开放、变动、转型的不确定而感到焦虑,就说明还没有适应这个时代,不够格成为一个创业家。

王石还表示,凡是想要超越万科者最后真正的下场都不太好,不是说他们没有能力,他们的心态就是把这个结果当成目标了。他称,其对深圳转型和未来应尽责任。

备受外界关注的宝能与万科股权争夺战已持续一年。12月6日,卷入万科股权争夺战的两大主角前海人寿、恒大人寿遭到中国保监会派驻检查组调查。因此,王石的出席引起外界关注。

现年65岁的中国房地产业领头人物王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中国时局的看法。

去年10月13日,有媒体报导,王石在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通过对比中外发展历史,表达了对中国时局的看法。他说,现在这次城市化过程中,中国已没有退路,不可能再走过去的道路,城市化道路必须走下去,因为没有回头路可走。“如果你说明明是在走回头路,那我告诉你,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在演讲中,王石也首次回应这之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曾形容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被问到大变革时代何时开始,他就指“已经开始,而且刚刚开始”,但具体细节就不愿多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