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羽绒被零合格!阿里巴巴回应抽检结果(图)

发表:2016-12-15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宝羽绒被的抽检合格率为零。(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据香港《经济日报》14日报道,近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下简称“中羽协”)公布了今年“双11”网上羽绒制品的质量抽检结果,数据显示,淘宝羽绒服抽检合格率仅为50%,而羽绒被连续4次抽检的合格率均为0。阿里巴巴方面则回应称,质疑此次抽检的公正性,且暂不会下架商家的商品。

中羽协4次抽检 指淘宝货严重不合格

今年“双11”期间,中羽协按照4:3:3的比例对天猫、京东和淘宝3个平台的羽绒制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共抽取样本204个,其中羽绒服102件,羽绒被102条。总结果显示,羽绒服的合格率为70.6%,羽绒被为45.1%;严重不合格率的数据,羽绒服为12.7%,羽绒被为43.1%。

中羽协的抽检结果显示,天猫羽绒服的合格率为82.5%,京东75%,淘宝50%;羽绒被的合格率中,天猫为72.5%,京东53.1%,淘宝则连续4次为0。而本次在淘宝平台抽检的羽绒被,其严重不合格率竟达96.7%,京东的羽绒被严重不合格率也高达34.4%。

阿里质疑抽检结果 称协会会员商品合格

中羽协负责人日前表示,协会将把这次检测结果抄送相关销售平台,并对平台和不合格商家提出整改建议,帮他们提升商品质量和质量意识,敦促严重不合格产品全网清退。

阿里巴巴方面对此回应称,其质疑上榜的问题商品全部来自非会员单位,而会员单位都持有中羽协发布的“2016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且全部合格。阿里巴巴方面还援引“神秘抽检”的数据表示,2016年,阿里巴巴对持有“信誉保证”的企业及品牌进行了抽检,商品不合格率为55.37%。

阿里巴巴平台商品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对中羽协的公正性存疑,不过其表示,如能确认抽检公正合理,阿里巴巴会下架问题商品并对商家进行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