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五大死亡事件 举国震动(组图)

作者:端木珊、宋悦 发表:2016-12-15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则西、雷洋、徐玉玉、余旭、贾敬龙,接连发生的死亡事件,在中国的各个领域引发震动。(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宋悦采访报道)对很多中国人来说,2016年是不平静的一年。在过去的这一年里,魏则西、雷洋、徐玉玉、余旭、贾敬龙,接连发生的死亡事件,在中国的各个领域引发震动。

五大死亡事件 牵动华人神经

4月21日,21岁的魏则西因罹患罕见病“滑膜肉瘤”不治离世。之所以“不治”,是因为魏则西患病后,通过百度搜索,去百度推荐的第一家武警北京二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治疗。魏则西在该医院尝试了一种号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医生向其保证“二十年没有问题”。然而花了二十多万医疗费后,魏则西的病情并未好转,在网友的帮助下,魏则西得知这种疗法已在国外被证明无效。


魏则西(网络图片)

5月7日,人大硕士雷洋去机场接机途中,被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以嫖娼为由,将雷洋拘捕。在拘捕和押解途中雷洋突发死亡。事发时,雷洋的孩子才出生两周,事发当日为结婚纪念日。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警方滥用私刑,致雷洋死亡。


雷洋(网络图片)

8月19日,刚刚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的山东临沂女孩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9900元学费被骗走。得知被骗后,徐玉玉伤心欲绝,郁结于心,最终导致心脏骤停,医院历经两日的全力抢救无效。徐玉玉于8月21日含恨离世,让人扼腕。


徐玉玉(网络图片)

11月12日,中共军方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两架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训练时发生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坠毁。出事飞机上的女飞行员余旭,在弹射跳伞时,撞上了另一飞机的副翼,跳伞失败而身亡。余旭身体在空中解体,只剩下不成形的头部,场面惨不忍睹。香港《争鸣》杂志披露,经初步证实,事故原因是发动机导管有问题。而这次坠机事故是近3年来,第八架歼-10战机发生的坠毁事故。


余旭(网络图片)

11月15日,因新婚房被强拆而射杀村长的河北村民贾敬龙被执行死刑。贾敬龙因婚房遭当地官员下令强拆,未婚妻因此离他而去,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以射钉枪杀死一名村官。案后贾敬龙自首,被判处死刑。执行死刑前,不少专家学者公开为贾敬龙发生,认为其有自首情节,罪不至死。


贾敬龙(网络图片)

孙文广:三大原因导致死亡事件越来越多

接连发生的死亡事件,引人深思。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分析,之所以会发生一系列的死亡事件,有三个原因。

第一,中共当局的新闻管制、舆论监控,使一些事情无法曝光,也就是类似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

“媒体啊,在中国,都是归共产党在管理的,就是媒体是党报。那么这个党报呢,它就把这些事情啊,能不报就不报道,能少报道就少报道。”因为“这些死亡事件,涉及到共产党的形象,共产党要一个光彩的形象,正面的形象,但是这种负面的事件,一些弱势团体、个体的死亡,它是不愿意公布于众的。”

而这种舆论封锁,直接导致“死亡事件,变成不透明的了,受操纵受控制的,这个消息是受操纵受控制的。那么这样呢,有一些官员,应该承担责任的官员,有一些应该负责的机构,他们就能够逃避民间的谴责。”从而导致类似的死亡事件,不是逐步的减少,而是越来越多。

第二,中共官员系统自上而下的任命制,导致官员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其上级服务。

孙文广说,“在这个制度下的这个官员哪,他就是极力讨好上级,上级要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他不会体谅民间的疾苦,因为他不需要老百姓的选票。”

“这样一个官僚体系啊,他就不可能去关注弱势团体的疾苦、呼声,就是生命的安全,他不关心,他关心他的上级的党委书记是不是满意,那么这样一个体制下呢这个弱势团体呢就很难,就是基本上不可能得到官方的救济了。”

第三,中国没有公正透明的选举制度,人大代表不代表基层的劳苦大众。孙文广说,现在的人大代表选举,“由共产党上级领导指定几个候选人让你去投票。那么基本上人民代表就形成了一个任命制了,上边看着谁好你来当人民代表了。这个代表他不代表基层的劳苦大众、弱势团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