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收纳”你的家,变大一倍不是梦!(组图)

发表:2016-12-1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常打扫完没多久,房间又乱了、脏了!东西再乱七八糟的散在房间,要出门了找不到东西,更心急如焚,手忙脚乱!想要避免这些要命的情况,以下这九点收纳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做好收纳,除了东西不会找不到外,房间更整洁,甚至节省许多空间心情也愉快!

1、活用隔板


充分活用隔板,能够随意组合,灵活性非常好。

不浪费每一个小角落,家里有一些小角落(譬如凹位),经常会被我们忽视掉。其实可以通过设计让它们成为实用的收纳空间,譬如充分活用隔板,这些可大可小、可宽可窄的隔板还能够随意组合,灵活性非常好,完全可以因地制宜地成为分类收纳的好场所。

2、充分利用床下空间


可充分利用床下空间,把东西摆在床底下。

卧室收纳一定要注意,与营造睡眠环境相冲突的角落收拾干净,创造一个安然入睡的氛围。而为了增加储物空间,可充分利用床下空间,把东西摆在床底下。或者选择定制的抽屉床或榻榻米床。

3、组合式收纳


家庭收纳不可能是单一方法就能解决的。

家庭收纳不可能是单一方法就能解决的,无论是家俱组合还是方式组合,都已然是收纳问题的解决之道。像电视柜、书柜、储藏柜都可用,单体式成组地增加、减少或重新拼接,更加随意自如地搭配成自己所需的理想样式。

4、巧用收纳袋、收纳盒


使用纸箱做收纳时,应当注重一致性。

使用纸箱做收纳时,应当注重一致性,除了拿取方便外,颜色、设计或材料的统一,能呈现出一种整齐的美感。如果各个大小不同的纸箱横竖堆积,不仅不雅观,也造成多余的间隙。

5、同类东西一起收纳


分类放置,养成良好的收纳习惯。

厨房是柜子最集中的地方,并且还有各种各样的抽屉、挂篮等等,如果分类做不好,经常连自己也找不着要用的东西。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将碗盆、干货、杂物、饮料分类放置,养成良好的收纳习惯。

6、展示性收纳


有特色的物品大方地摆出来,让它们成为屋子里漂亮的一角。

并不是把所有东西都藏起来,才是好收纳。清理房间时,应该充分利用开放式的陈列柜或者展示架,将那些有特色的物品大方地摆出来,让它们成为屋子里漂亮的一角或者布置家时的点睛之笔。

7、设计收纳要持长远目光


在设计时,至少预留出一部分空间应对变化。

在做家居设计时,最好能预估一下三年内的生活变化,或者预设一下对空间的要求有可能面临哪些问题,然后在设计时,至少预留出一部分空间应对变化。

8、划分好收纳的不同功能


无论是隐藏式收纳还是开放式收纳,在设计之初我们就该划分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无论是隐藏式收纳还是开放式收纳,在设计之初我们就该划分好。如果当时未考虑到,那现在就人为地进行一下划分,让那些凌乱的东西隐藏起来。

9、将消极收纳,变为积极收纳

每次用大半天工夫收拾整齐的战果,然后三下两下就把它给毁了,简直就是要命啊!所以,懂得消极地收纳还远远不够,应该更积极地防止杂乱产生。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