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江天勇被抓 金变玲:非常气愤(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2-1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江天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12月16日发布了当局对江天勇刑拘的消息。这是江天勇失踪三周后,官方的首度回应。对于官方的说辞,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非常非常的气愤”。

《澎湃新闻网》引述公安机关声称,江天勇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并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报道并指,江天勇于12月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通知其家属。报道还提到,江天勇已承认相关违法犯罪事实。

同一时间,中国各大官媒、门户网络及各地公安官微都转发了相关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多位维权律师认为,当局之所以公布江天勇的消息,是因国际压力增大,被迫为之。不过,当局早已在江天勇失踪的这些天内排连好剧本,并且按照官场的手法在“黑色星期五”公布消息,因为周末时,媒体、国际机构和政府反应都会相对推迟。

对于官方发布的消息,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非常非常的气愤”。金变玲分析,之所以江天勇会认罪,说明“江天勇已经受到严重的刑讯逼供,受到他们严重的酷刑。”

金变玲还指出,在江天勇失踪后,家人和律师一直在依法报案,却被当局拒绝受理,设置各种障碍,而在此期间,家人也未获得任何官方的通知。

“我个人认为公安机关所有的造谣和指控都是莫须有的构陷,是对江天勇长期以来维权工作的报复和打压”,金变玲表示:“我会委托代理律师要求立即会见江天勇,并考虑起诉造谣媒体和非法办案机关。”

此外,江天勇的两位代理律师陈进学和覃臣寿也针对官方指控联合发表声明。江天勇的代理律师覃臣寿对《新唐人》表示,“按照官方的说法,他们已经口头告知我们,江天勇曾经在11月21号、22号到12月1号,被关押在长沙的一个铁路公安处的下面的一个拘留所,但是相关的书面材料我们没有拿到,所以说这个说法暂时无法核实。”

江天勇是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他曾代理胡佳案、陈光诚案、高智晟案、山西黑砖窑案、乙肝和爱滋病带菌者维权案、法轮功受迫害案等等。2009年7月江天勇的律师执照被北京司法局吊销。2010年他被“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11月21日晚,江天勇到湖南长沙探望709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后,在回京途中,给妻子金变玲打完电话之后,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至今已逾20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