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为天!餐厅风水非常重要(图)

发表:2016-12-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喜欢在餐厅中摆放一些吉祥物品。(网络图片)

《汉书・郦食其传》中云:“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这是中国几千年继承下来的一句老话,可是人们总是会在重视食的过程中而忽略了进食的餐厅。其实,餐厅风水是家居风水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餐厅的方位

住宅中的餐厅是用于一家人聚餐的地方,也是促进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的关键所在,因此良好的餐厅风水必然能促使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和财源广进,更能凝聚家庭成员的向心力。所以,要注意不但要在家中设置餐厅,还应保证全家人每天至少在此聚餐一次,从而达到融洽感情的目的。

风水学中认为,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将会日益兴旺。一般南方位的日照是比较充裕的,就餐厅自身的方向而言,设置在南方为最佳,或正东方和东南方。东南方与南方属木、火之地,阳气比较旺盛,阳光紫气纳入,使人的心情愉悦,食欲旺盛。因此,将餐厅设置在东南方或南方是吉祥之位,在这个方位进餐,人财两旺,家道昌盛。

北方和西方不宜设置餐厅。因为北方和西方属于阴寒之地,古人认为西北阴寒之气伤人,常受阴寒之气影响不利于健康和运程。此外,阴寒之气缺少生气,宜使人沉闷消极,不利于食欲。

餐厅不宜冲大门。餐厅冲门的意思是指一打开大门便见饭桌,很容易让站在屋外的人看到家中的人员和情况,同时也意味着容易让家人沉溺于美食,志向短浅不思进取。

餐厅最好的位置应该在客厅和厨房之间,并且最好是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餐厅位于住宅中心,不仅方便家人的日常生活,这样的布局不仅是备餐和进餐的最佳路线,也有利于增进亲子间的和谐。从风水角度来讲更有利于家庭团结,财运亨通,能有效地提升家人运气。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跃层或多层的住宅,餐厅切记不能在上一层楼卫生间的正下方,否则会导致好运受到压制。

吉祥的餐厅

风水学中认为,方方正正的餐厅形状是好风水的体现。如果是缺角或不规则的形状,就不适合做餐厅,或是在缺角处的墙面上挂一面镜子来补齐卦象。

要想增加住宅的阳气,在设置餐厅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因为人体的绝大部分能量都来自于进餐的食物,所以作为进食区域的餐厅跟家庭的财富自然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在进行住宅的装修时,应尽量以素雅、明亮和轻快的色调为主,最好是选择白色、浅黄、浅橙色,并适当增加餐厅的照明,以不能反光或太刺眼等为宜。这样就可以增加火行能量,为住宅蓄积住更多的阳气。比如,浅黄色调的餐厅给人一种明亮居家的感觉,有利于刺激食欲,另加一些富有生气的植物,大大增加了住宅的阳气,从而有助于提高居住者的财运,可谓是吉祥的餐厅。

很多人喜欢在餐厅中摆放一些吉祥物品,会在进餐中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餐厅吉祥物应该是以阳性物品为宜,例如紫色水晶,粉色水晶,貔貅,葫芦,金蟾,水果油画,蟠桃献寿,吉象如意,象征丰收意义的物品等;应尽量摆在主人后方,这样就会有依有靠,使得家和万事兴。但有些吉祥物摆放大多是根据个人命理来决定的,建议在风水专家指导下进行摆放。

除此以外,如果能在餐厅摆放一些富有生气的植物,也可以增强住宅的阳气,提高居住者的财富运势。

餐厅、厨房与客厅

餐厅和厨房要各自形成独立的空间。

厨房在风水上代表财源和财库,是堆积财富的地方;餐厅则是一家人共享食物,消耗财富的地方。两个地方有本质上的不同,如果连为一体,容易致使家庭在理财方面的混乱,家人也可能出现不理智消费的情况,负债和投资失利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如果餐厅与厨房已经连为一体,应使用屏风来制造间隔效果。

同时,餐厅与客厅不可同时居中。倘若餐厅与客厅同居中,餐厅的残渣余气会进入客厅,污染客厅的空气,风水学上则认为会影响客厅的贵气。最佳的设置是将餐厅和客厅区分开来。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