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原来英国女王一家这么过(组图)

发表:2016-12-23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王室成员共度圣诞。(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3日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到了,多数英国人都会选择与家人一同度过,英国王室也不例外。

那么,英国王室是怎么过圣诞节的呢?

近日,中国大陆的一个留学网站报道了女王一家过圣诞的习俗

女王不在伦敦过圣诞

首先,从地点上来说,你以为英国女王会在通常居住的白金汉宫或者是温莎城堡过圣诞?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按照传统,女王一家会在英国东边的诺福克(Norfolk)的桑德林汉姆宫(Sandringham House)过圣诞节。

那么,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怎么到诺福克去呢?或许你又会感到意外——他们会选择搭乘公交前往。

在2014年的圣诞节前夕,英国女王曾在伦敦国王车站被一些眼尖的乘客认出来,当时她在保镖的护送下,乘坐头等舱去诺福克。

不过,今年的圣诞节,由于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患了严重感冒,他们取消了在12月21日这天去诺福克的行程。但白金汉宫方面表示,英国女王今年还是会如期到诺福克过圣诞节。

全家共享圣诞晚宴

对于英联邦国家的最高元首英国女王及其全家来说,每年的圣诞节还是会与普通人有些不同。

英国王室的其他成员也会在平安夜之前陆续抵达诺福克,与英国女王一起过圣诞节,他们一家会享用一顿传统的圣诞大餐。

不过,这顿大餐可不是随随便便出席的,而是要穿正式的晚宴礼服。比如,男士要穿黑色西装,女士要穿长外衣,还要戴贵重的首饰和头饰。

由于这顿晚宴不对外开放,媒体只能自己猜测场景和画面了。

晚宴结束后,大家会把一些不太贵重的或者比较搞笑的礼物放在圣诞树下。

与英国普通家庭不同的是,他们拆开圣诞礼物的时间不是在圣诞节当天早上,而是在平安夜。

有一种说法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王子是德国人,他将德国的圣诞习俗也一同带到了英国。作为他们的后人,英国王室保持了德国人在平安夜拆开圣诞礼物的习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网络图片)

节礼日女王会去教堂

圣诞节的第二天,也就是节礼日(Boxing Day)了,女王会按照传统,步行到教堂去做礼拜。

他们去的教堂是桑德林汉姆宫附近的圣玛丽•玛格达莱妮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英国王室的不少重要活动都在这座教堂举行。当天的礼拜活动大约会持续45分钟。

在英国王室步行去往教堂的路上,一般会有几千名来自附近的居民、甚至外地人赶来一睹王室的风采,有的小朋友还会给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献花。

威廉夫妇会去谁家过节?

在进行完礼拜之后,威廉一家会到伯克郡(Berkshire)的凯特娘家,与她的家人一起过圣诞节。

据说,今年是威廉和凯特夫妇自2011年结婚以来,第二次与凯特的家人一起庆祝圣诞节,同时也是自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出生以来,第一次与凯特娘家人一起过节。

而凯特的妹妹皮帕和弟弟詹姆斯,也都会与他们的父母一道庆祝圣诞节。

哈里王子和他女友呢?

那么,哈里王子和他新曝光的女友梅根•马克尔呢?他们会不会共度圣诞节呢?

据悉,前几天有人拍到哈里王子去伦敦希斯罗机场送马克尔回美国,预计两人应该不会一起度过这个圣诞节了。

不过,之前两人还一起去伦敦西区看了音乐剧,应该是提前庆祝了节日。

其实,就算马克尔留下来,应该也不能被邀请到桑德林汉姆宫与英国王室一起过圣诞节的,因为按照英国王室规定,只有正式的英国王室成员才能受邀,像男女朋友这样的关系就没办法去了。

有美国的八卦杂志引用英国王室内部的消息源称,英国女王对孙子的这段恋情“完全支持”,还说她很高兴看到孙子谈恋爱。不过,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个消息的准确性。

女王圣诞演讲是重头戏

英国女王每年圣诞节都要发表圣诞演讲,并且会通过广播向52个英联邦国家传播。

这个传统最早可以追溯到1932年,即英国女王的祖父乔治五世时期。

从1952年开始,这个演讲就由伊丽莎白二世来发表了。
    
一般来说,英国女王会利用这个机会来总结这一年的重大事件,并且会对自己一些里程碑式的事件做一个评论,表达自己个人的观点。

这个演讲的首发时间是每年12月25日下午3点,由英国广播公司(BBC)首播,而ITV、天空电视一台和天空新闻台则从3点10分才开始播出。

去年,女王的演讲打败了有690万人收看的《唐顿庄园》,成为圣诞节当天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共有750万人观看。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