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柜压死3名美国儿童 宜家同意赔家属3.47亿

发表:2016-12-24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2014年2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两岁的男孩被倒下的马尔姆六屉柜压在床上死亡;3个月后,在华盛顿,一个23个月大的孩子也因为抽屉柜的翻倒而死亡。今年2月,美国明尼苏达州22个月大的男孩被同款马尔姆六抽屉柜压倒身亡。这三件惹祸的抽屉柜,无一例外都是宜家销售的马尔姆抽屉柜。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美国时间12月22日,宜家同意向被其问题抽屉柜压死的3名美国儿童的家属总计赔偿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7亿元),并以这3名幼儿的名义向儿童医院捐款15万美元。

目前,宜家已经与3名去世儿童的家属达成这项协议,但该协议仍需等待法庭同意。3名儿童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宜家是在经过两天的调解后同意这一方案的。该方案一经法庭通过,或将成为该类事件赔偿数额最大的一起。

3名去世儿童的家属将分摊5000万美元赔偿金。为了纪念3名儿童,宜家还将捐赠总额15万美元给费城、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3家儿童医院。除了已经达成的协议外,宜家还计划向一家专注于儿童安全和预防此类家具倾覆事件的非营利组织捐款10万美元。

除了这3起近期的幼童夺命事件,之前还有过另外四起类似事件,最早一起可以追溯到1989年。这些因宜家橱柜倾倒致死时间目前都已经上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U.S.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刚开始,在美国费城提起诉讼的三起指控宜家不作为的案件中,原告家庭指控宜家早就知道马尔姆系列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宜家辩护称,这些家人才是过错方,因为他们没有按照宜家说明书上所说的,将橱柜固定在墙壁上。

今年6月29日,宜家最终宣布,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在美国召回800万个马尔姆(MALM)系列橱柜及2100万个其他型号衣柜和梳妆台,在加拿大召回660万个。但当时宜家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因为这些抽屉柜符合中国柜类稳定性标准,符合中国的监管要求,而且该公司未听说中国有儿童因此丧命。

不过,经过与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中国各级政府部门一周多的沟通后,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抽屉柜召回范围与方式与其在美国、加拿大相同。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