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民团中联办声援江天勇 何俊仁:指控子虚乌有(图)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6-12-24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个民团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江天勇律师。(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香港民团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目前还未有任何证据证实中共对江天勇的指控,相信指控又是子虚乌有,强加之罪。

江天勇上月到湖南长沙,探望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后突然失踪一个多月,期间,中共当局掩盖有关江天勇所有资讯,事件引起国际关注,有团体更发起“寻人签名”行动。上周五,中共官媒首次报道称江天勇涉嫌“违法犯罪”,被对他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又指江天勇“非法”持有中共机密文件,与境外组织机构和个人“勾结”,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江天勇并承认相关“犯罪事实”。一周后的23日下午,中共再度发放资讯,指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2月1日在河南郑州被中共当局执行监视居住。

来自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支联会、天主教和平正义委员会、华人民主书院、社民连等多个团体约30多人,23日下午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声援江天勇。他们高举“释放江天勇”“确保免受酷刑权利”“政治迫害天理不容”“停止传媒审讯”“停止打压维权律师”“公平对待江天勇”等横幅,又高喊口号。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到中联办是要向中共提出强烈的抗议,“强烈谴责中共对江天勇最近施行的野蛮行为。”


香港多个民团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江天勇律师。(摄影:陈瑞熙)

对于中共对江天勇的指控,何俊仁认为,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中共的讲法,在外面也未有任何资讯。他希望有律师可以尽快去探访江天勇,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指控纯属子虚乌有。何俊仁说:“但是目前来讲,这些指控,我只会觉得是子虚乌有,全部都是强加给维权律师身上的。”

中共官媒指江天勇已经认罪。何俊仁担忧江是在严刑逼供下的“被认罪”,在文明社会,决不能接受这种做法。他说:“人都是血肉之躯,当几十小时不准睡觉,当家里人被恐吓,包括如家里人有女性、有小朋友,可能会当心,会讲出一些不想讲的话。但是我们知道,这些都是在严刑逼供之下所作出的供词,完全是不可能被接纳。在文明的社会,这些应该全部作废。”

中共再次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江天勇,何俊仁指出,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其实是中共早期的“反革命罪”现在叫“颠覆国家政权罪”,该罪状只是中共用来打压异己的手段。他说:“其实中共的本质没有变,你不服从他,不顺从他,就是它的‘敌人’,‘敌人’就是‘反革命’,做的事就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所谓‘危害国家安全’就等于挑战共产党无尚权威,挑战共产党管制的绝对的专制的权利。”

江天勇是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曾代理过维权人士陈光诚案、高智晟案、陕北油田等多宗维权案的法律代理工作。多年来,江天勇曾多次遭公安、国保绑架,并被酷刑拷打,导致左耳鼓膜穿孔,双耳听力下降,8根肋骨被打断。2009年7月,江天勇被中共当局注销律师执业证,之后他以公民身份继续参与维权。

何俊仁指江天勇多年来不顾自己的安危,全身致力于维护弱势团体及受打压人士,还为他们发声。何俊仁说:“但他自己却被压逼、被虐打,我觉得他都是非常可敬的一位维权英雄。”他希望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士,都要为中国维权律师发声。参与行动的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江天勇的处境目前非常艰难,呼吁香港的律师团体应为江天勇及大陆的维权律师发声。

另外,身在美国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日前表示,将在23日正式起诉《检察日报》等7家中共官媒,指他们发布抹黑江天勇的文章和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