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老巢新疆再有官员被查(图)

发表:2016-12-2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9日官方公布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后,新疆官场持续被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中共前新疆书记张春贤老巢新疆再有官员被查。据大陆官媒报导,新疆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沈毅涉嫌“严重违纪”,于12月23日被抓被查。

新疆自治区纪委12月23日宣布,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沈毅被调查,被查原因为“沈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具体的沈毅出事原因和违纪问题不明,经济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沈毅从2001年1月起,先后任新疆泽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泽普县委副书记;从2006年5月起,莎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正县级);2009年7月起,任民丰县委书记、皮山县委书记;2015年7月起,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皮山县委书记。

自今年8月29日官方公布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后,新疆官场持续被清洗,不少官员被调查和处分。

12月12日,中共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买买提‧艾合买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警告处分。

11月24日,新疆吐鲁番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张文强被立案侦查。

11月21日,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斌被调查。

9月29日,新疆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被调查。

9月28日,新疆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和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纪委书记王琦被“双开”。

9月18日,新疆阿勒泰地委前委员、阿勒泰市委前书记王仕斌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9月16日,新疆区哈密市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与新疆区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党组前书记许洪元被“双开”。

9月10日,新疆林业厅前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与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臧小军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9月1日,新疆兵团第九师前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被“双开”。

8月29日,新疆前林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被立案侦查。

与此同时,习近平当局对新疆官场高层人事进行了密集调整。今年8月底,六省省委书记再被更换,原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接替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书记张春贤。

10月16日官媒报道显示,张春贤已出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该职务被视为一个“闲差”。有媒体认为,这是他隐退政坛的一个过渡。

香港《南华早报》10月17日刊发题为《晋升还是出局? 关于张春贤仕途的猜测分化》的文章称,有人认为,“党建领导小组”的任命只是为张春贤2017年最终的政治退出所做的“体面”安排,类似的半退休职位曾发生在张春贤的新疆前任王乐泉身上。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