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讽刺李光耀少年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图)

发表:2016-12-2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香港学生要求释放余澎杉。(美国之音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美国移民官员说,一名来自新加坡的少年博客作者目前被拘禁,他上周在芝加哥的国际机场被拘禁。这位少年的支持者说他要寻求政治庇护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发言人周六发表书面声明说,18岁的余澎杉12月16日被扣留并且一直被拘禁,等待联邦移民法庭的庭审。

余澎杉在美国的律师桑德拉·克劳斯曼说,他持旅游签证从芝加哥入境,但赴美的目的就是要寻求政治庇护。桑德拉·克劳斯曼还说,余澎杉要面对负责庇护官员的问讯,以决定他担心返回新加坡会受到迫害的恐惧是否可信。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事务负责人罗伯森呼吁美国承认余澎杉的政治庇护要求,说余澎杉一直受到新加坡当局的骚扰,因为他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政治和宗教见解。

余澎杉发布网络视频和博客,嘲讽新加坡政府及政客,包括已故领导人李光耀。他的批评导致其两次被监禁。他的律师和人权组织周六说,他正在寻求政治庇护。

余澎杉在13岁的时候就在新加坡获得过电影制作奖项,去年3月李光耀去世后新加坡全国哀悼期间,他发表了包含诅咒语的视频博客。

据说余澎杉今年又因为冒犯回教徒和基督徒而被判监禁。他出庭时曾遭人掌掴,还有报道说他在狱中遭受了殴打。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事务负责人罗伯森说,余澎杉受到新加坡政府的严密监视,他的公共评论和网络评论也受到政府的密切关注。

罗伯森发表声明说,余澎杉是典型的政治异见者,按照联合国难民公约,他应该受到保护,美国应该承认他的庇护申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