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强震撼动智利 海啸警报发布后解除(图)

发表:2016-12-26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2月25日,智利南部海岸、距离克永港(Puerto Quellon)西南40公里(约25英里)发生了7.7级地震。智利坐落在一个被称为“火之环”上。该“火之环”包括火山弧和环绕太平洋的断层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称,智利南部海岸、距离克永港(Puerto Quellon)西南40公里(约25英里)处于本周日(12月25日)发生了7.7级地震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对地震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发出了海啸威胁信息。据该中心称,海啸在智利海岸部分地区造成的波浪高达1-3米。“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服务部门”(Hydrographic and Oceanographic Service of the Chilean Navy)向洛斯拉各斯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与此同时,“智利内政和公共安全部”(Chile's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and Public Security)要求人们离开Bio Bio、La Araucania、Los Rios和Aysen等地的海滩地区。稍后海啸警报已经解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强震的震央在西南海岸外的奇洛埃岛(Chiloe)上,在一个设有几处国家公园的区域。震源深度仅15公里。最接近震央的人口中心的是有4万人口的卡斯楚镇(Castro),首都圣地牙哥距离震央约1000公里。

在该地震发生后不久,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就通过发布的推文向该国人民表示支持。

巴切莱特的推文说:“对智利及其南部受地震影响的其它地区同胞,我们表现出强大力量和坚定的心!紧急协议已经开始在运行中。”

智利坐落在一个被称为“火之环”上。该“火之环”包括火山弧和环绕太平洋的断层线。

该地区一直以来经历了频繁的地震和火山爆发。

自1973年以来,智利已经发生了十几次地震7.0级及以上的地震。

根据智利官员的数据,2010年2月,一场8.8级的地震使700多人丧生,200多万人受到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这场地震袭击了太平洋沿岸约60英里的智利奇廉(Chillan)西北部,深度近22英里。

智利康塞普西翁市(city of Concepcion)、Maule和Bio Bio地区遭到了破坏,建筑物成为废墟阻塞了道路。

在地震发生之后,圣地亚哥及其周围的超过150万人失去了电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